成都国际熊猫音乐节10月1日至2日举办 开创熊猫+音乐新IP

2018-09-13 15:04: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2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四川省林业厅、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指导,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新都区商务和旅游局协办,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唯一支持,咪咕音乐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成都国际熊猫音乐节”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会上介绍了2018“成都国际熊猫音乐节”的背景与音乐节的创新体验,分两个板块。线上板块,主要以熊猫环保公益科普、熊猫专区互动等开展;线下活动,聚焦熊猫大街、熊猫儿童剧舞台、熊猫运动会、熊猫博物馆、熊猫艺术展(次元)、熊猫文创集市、熊猫美食等多项IP,在音乐节内打造出一个全覆盖体验区,充分让游客沉浸式地了解熊猫文化。其中,少儿纯原创儿童音乐剧《熊猫茶馆》,是四川省首个熊猫主题写意体验式儿童舞台剧,以国宝“大熊猫”作为主题,融入巴蜀文化瑰宝川剧变脸、手影戏等多元素艺术表现形式,结合当代流行歌舞剧表现形式——浸入式舞台,用诙谐幽默的艺术态度,为观众呈现一场老成都的市井茶馆,讲述成都大熊猫里熊猫与伴生动物发生的动人故事。

此外,咪咕音乐官方公布了2018成都国际熊猫音乐节具体信息。音乐节将于10月1日至10月2日在保利公园198举办,艺人阵容包括了罗大佑、吴青峰、老狼、新裤子、好妹妹、SNH48等国内外知名音乐人。

“要使更多人了解大熊猫蕴含的文化价值内涵,推动大熊猫这一特殊IP成为海内外了解四川的窗口,提升四川在全球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熊猫基地主任张志和同时介绍说,自1987年建立以来,经过两代人的努力,熊猫基地已经建立了拥有196只的全球最大大熊猫人工圈养种群,园区内随处可见憨态可掬的“滚滚”们。熊猫基地和咪咕合作打造“熊猫IP”的计划跨度10年,最终目标是打造出具有中国元素和世界级影响力的熊猫IP品牌和形象,“音乐节”只是计划的序章。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提供高品质音乐产品和服务的专业机构,咪咕音乐累计举办超2000场演艺活动,创立了“咪咕和TA的朋友们”“咪咕音乐现场”等7大厂牌,音乐演出遍及全国;全场景有效月活用户数超5700万,音乐曲库涵盖2000余万首正版音乐。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国际熊猫音乐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文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