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与香港紫荆谷共建成都高新(香港)创新中心

2018-09-13 15:24: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本月底,从成都乘坐高铁可直达香港,这条高铁拉近两地距离的同时,作为中西部创新高地的成都高新区也正积极打造四川与香港创新科技服务的直通“高铁”。

9月12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成都高新区与香港紫荆谷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成都高新(香港)创新中心。这是继今年5月香港经纬集团旗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西部首个孵化器——“紫荆谷成都创新发展中心”落户成都高新区以来,双方的又一次合作。

记者从当天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了解到,为促进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建设,成都高新区和香港紫荆谷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成都高新(香港)创新中心”,突出“双向、优质、便捷、创新”特色,打造四川与香港创新科技服务的直通“高铁”,在香港和成都之间开出“国际融资直通车”“创科项目产业化直通车”“人才交流直通车”和“支持政策直通车”。

根据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在两地分别筹建香港国际创科园和成都创科园。一方面,在成都高新(香港)创新中心基础上,在香港筹建“交通便利、租金优惠、联动扶持”的紫荆谷国际创新科技园,为成都高新区企业提供在香港拓展国际市场、设立离岸研发中心、国际运营中心的科研办公支持。同时,积极探索联动扶持机制,吸引有意在成都高新区投资发展的香港企业、国际企业、国际科研机构入驻。另一方面,在成都高新区筹建紫荆谷成都创科园、蓉港国际金融服务中心等,进一步推动香港企业、科研机构、人才和金融服务机构落户。

记者了解到,双方还将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香港桥梁纽带作用,依托香港经纬集团泰国上市公司、泰国保险公司等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在东盟科研基地、国际市场开拓、境外投融资等其他方面合作,为内地及香港企业在东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和投资提供便利。同时,双方积极推动在泰国曼谷、美国硅谷等地共同建设海外科技创新中心。

“利用香港独特的科研环境,相信我们的合作将带动四川与香港的双向人才流动、科技融合和协同创新;同时成都高新(香港)创新中心也能促进更多高新科技企业赴香港融资上市,在香港建设国际运营中心。”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浪潮涌动,国际化势必成为内陆城市区域经济突围的强劲引擎。当前成都高新区正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全面融入全球供应链、创新链,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力争早日建成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本文共1页 1
[相关:创新中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缪琴 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