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 报名火爆过60分就能领证

2018-09-13 22:27: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你是天上的丁丁猫,我是地上的推屎爬,你在天上打转转儿,我在地上打旋旋。”身为四川人的你,应该随便张口都可以把巴蜀笑星廖健的小品《素芬》里的这几句打油诗“念转”。但是提起用普通话读,估计许多人就不敢秀自己的“椒盐普通话”咯。

不过记者12日从成都市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了解到,今年将超过5万成都人赶考普通话证书。随着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的不断规范,近年来,成都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热度不减。究竟是哪些人在报名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怎么考?考什么?难不难?成都人的普通话水平怎么样?正值9月普通话测试日,记者来到成都市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进行了实地探访调查。

一人一个“小隔间” 现场采指纹确定身份

12日中午1点,记者来到成都市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看到,虽说上午已结束了一批考试,但在测试中心外的走廊上依然有许多人在等待考试。

“每次测试时间是15到20分钟,因此测试是一批批不间断进行的。”成都市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考生首先需要在候考室等待,观看考试操作简介视频。随后在其考试时间前,考生就会提前进入备考室等待,每个桌面上有一套参考题,考生此时可以适应与复习。最后进入考场进行考试。

“现在我们的考试流程更加清晰与严格,为防止代考等行为,考生进入备考区时,身份确定实行的是现场照相与采集指纹多方位确认,并进行‘电脑+人工’双重比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考生入场时不仅要刷身份证,还要现场拍照。就像火车站验票一样,照片与身份证照片比对时,电脑会实时显示出匹配率,同时一旁也有专人再确认。而身份证扫描后,考生现场随机获取考号,该考号与考生指纹信息绑定,这也是考生正常参加考试的关键。

记者看到,每批考试20人一组,每个考生最后将进入一个“小隔间”独立参加考试,其间桌子上不能放任何东西,考生也不能随意进出。20个小隔间内的桌子上除了耳机、考试用电脑外,还专门有一个指纹识别器。开考前,考生需要指纹识别确定是本人后才能进入考试界面。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普通话 ]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子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