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推出互联网定制大巴解决通勤问题

2018-09-21 22:50: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网约小巴等创新服务将陆续推出

面对移动科技日益发展以及公交行业新形势下,成都公交集团利用丰富的经验,提供车辆、司机运营和线下服务能力,确保车辆运行的准时与安全。而小码联城基于庞大的计算能力和丰富的互联网运营产品,精准分析乘客出行需求,合理规划乘客出行路线,全面盘活公共交通资源。

上述的定制巴士项目,也是成都公交集团与小码联城携手打造的城市级巴士出行平台的首个产品。而除了针对上班通勤人群以外,为了更好服务市民乘客多元化、多层次的公交出行诉求,城市级巴士出行平台还将推出网约小巴、网约包车、旅游巴士、网约城际客运、公交实时查询等创新服务。

以11月1日即将上线的网约小巴为例,该产品主要解决城市主干道之外的接驳、巡游的6?8公里出行需求,填补了市场中2-15元之间的定价空白。据介绍,目前成都公交集团已在主城区分别划出4个30平方公里的区域,每个区域将投放20辆银隆6.8米新能源车,统一票价2.5元/人次,通勤区间内不固定线路,民可以下载巴适公交 app 输入所在位置并预约,距离最近的小巴将在几分钟内前来接驳。

分析人士指出,网约小巴业务通过虚拟站点、动态价格、动态路线规划,真正实现“一键呼叫,随叫随到”,可以为用户提供更有性价比的共享出行服务。从功能看,网约小巴比传统公交、出租车的空驶巡游更加高效方便,比共享单车、电动代步车更加安全快捷。由于扩大了共享经济覆盖人群,对黑车市场也是有力的打击。

值得关注的是,小码联城还将积极整合公交公司闲置资源,推出网约包车、旅游巴士和网约城际客运等业务。

成都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拓宽服务性产业跨界发展思路,以优质的公交服务推动‘人、城、境、业’与‘行’的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与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相匹配、与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相适应的公交都市。” (梁永)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定制巴士] [来源:人民网] [作者:梁永]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