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西博会遇上中秋假期 成都市民开心逛展过节

2018-09-24 23:01: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中秋节假期逛展会,赶上好多东西在打折,还要多买点才行。”昨日上午,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人潮涌动,成都市民刘玉忠两手拎满了刚“淘”来的东西:牛肉干、伊朗地毯以及买给妻子的尼泊尔纯手工丝巾。随着逛展进入高潮,记者发现展馆内很多商家开始打折促销,不少逛展市民抓住时机买买买、玩玩玩,大呼过瘾。

多功能智能机器人受到市民青睐

耍得开心

打5G冰球

看机器人跳舞

趁着孩子们排队的时间,12号馆内,中国联通负责5G冰球区域的工作人员赶紧抽空喝了口水,由于想玩的孩子太多,他们一直站在展区内陪着他们“玩”。记者了解到,12号馆突出展示数字经济新兴独角兽企业、互联网综合应用方案提供商和人工智能、5G、智慧城市、大数据应用等数字技术。

“事实上,就是通过5G+AI(人工智能)技术,将5G网络的高速率、低时延特性与人工智能结合,通过球门上的传感器对球的速度、轨迹进行传输,实现机器人守门员对冰球方向实时判断,并迅速拦截冰球实现守门动作。”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5G网络的高速率传输才是实现最终成功拦截实现守门动作的关键。除此之外,还有5GVR(虚拟现实)全景直播,通过全景摄像头对成都IFS商圈进行360度实景拍摄,同时将视频通过5G网络回传到头盔观看端,带给体验者真实的沉浸式全景体验,吸引了不少观展市民上场体验。

在达闼科技展区,由于小朋友众多,现场的工作人员也都一直处于忙碌的状态。“小达,唱首歌;小达,跳段舞蹈……”“你们一个一个说。”随着声音,记者看到一台智能机器人正被孩子们团团围住,你一言我一语地提着各种“要求”,智能机器人的回答也是让欢乐声充满了整个展区。达闼科技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云端智能机器人主要涉及情感交互、肢体语言、讲解引导、图像识别四个板块功能,可以根据需要的场景进行定制。

作为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代表,触景无限展区也是门庭若市。“人脸点名、迷你迎宾、疲劳监测、云端民宿管理等解决方案,以安全便捷为核心,将基于AI的前端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各种场景。”触景无限解决方案副总裁徐欢告诉记者,触景无限科技还展出了数种前端感知硬件,如新一代超级人工智能模组、轻量级前端人脸识别服务器、超级前端抓拍盒等。如疲劳监测系统,可以实现对夜间行车或特定岗位上的人员进行疲劳度监测,即便是戴着墨镜或者拥有特殊眼型(如细眼)都能精准识别并发出预警,是交通出行的安全辅助卫士。“成都人才基础夯实,对于创新型企业发展至关重要,同时商业发达,产品应用场景广阔,又辐射着西南巨大的消费市场,我们正准备成立四川分公司。”徐欢这样说道。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西博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孟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