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特设都江堰市全国分会场

2018-09-24 23:08: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谷子收完桂花开 村头搭起大舞台 乡村振兴农民富 百姓故事讲起来

丰富多彩的民俗文艺巡游、磅礴大气的乡村振兴宣传片、底蕴浓厚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乡村改革成就展……昨日,都江堰市柳街镇七里诗乡成为了欢乐的海洋,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都江堰市全国分会场暨四川省庆丰收活动启动仪式在此拉开大幕。

跳起舞蹈庆丰收。

全国联动

天府主场选址都江堰

伴随着专题宣传片《牢记重托迎跨越》的现场播出,2018年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都江堰市全国分会场暨四川省庆丰收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大幕。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特设都江堰市为全国六个分会场之一,同时也是四川省主会场,活动不仅实现了与全省其他会场的联动,还通过视频转播实现了与全国其他五个分会场互动,将天府文化和都江堰美景人文等元素通过网络传向世界。

都江堰市分会场的活动共分为六个篇章,分别为牢记重托迎跨越、千古一堰润天府、文脉融汇纵诗歌、金字招牌焕新彩、巴蜀大地丰收乐和宴晒丰收话未来,精彩的文艺表演彰显着丰收的喜悦,诗歌情景表演《七里诗乡赛诗会》赢得如潮般的掌声,活动现场还演绎了300多年前的“薅秧歌”。都江堰猕猴桃大胃王比赛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此外,现场还向新型职业农民标兵和农业科技服务能手代表授了牌。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川西林盘、天府绿道、民宿、猕猴桃产业等极具成都特色的元素随处可见。都江堰市农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自都江堰市被确定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分会场以来,通过开展广大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电商促销助丰收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现都江堰水利工程造就天府之国“水旱从人,不知饥馑”的历史内涵;天府源“润泽万物,物产丰富”的悠久农耕文明;都江堰精华灌区“开拓进取,创新发展”的蓬勃生机。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杨华春]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