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眉山东坡文化国际学术高峰论坛暨四川音乐周将在眉山举行

2018-09-27 23:12: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记者获悉, 9月28日至30日,由四川省文化厅和眉山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眉山东坡文化国际学术高峰论坛暨四川音乐周将在眉山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东坡文化与新时代的开放合作”,此论坛将通过主题分论坛、眉山城市音乐会专场、东坡音乐节和城市文化参观体验等系列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精彩的盛宴。

届时,10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苏氏宗亲代表、国际国内著名苏学专家、18个苏东坡遗址遗迹地城市专家等齐聚一堂、集思广益,深入研究东坡精神和东坡文化在新时代的价值。论坛将从依法治国、廉政建设、科技强国等角度诠释东坡文化的时代价值和当下意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东坡文化“活”起来。活动期间,嘉宾们将参观眉山三苏祠博物馆、青神县国际竹编艺术博览馆等,体验城市文化特色,感受东坡文化。

据了解,9月29日上演的眉山城市音乐会专场,将以苏轼诗词作为节目创作蓝本,通过精心编排,以歌唱的形式展示苏东坡多首经典诗词作品。10月1日至3日的东坡音乐节,将有200余名国内外艺人演出国际国内优秀的流行、民谣、摇滚、电子音乐及汉服古风歌曲,知名艺人与国外知名街头音乐表演艺术家与观众零距离交流互动。东坡音乐节期间还将举办东坡国漫展、三苏集市、国风文化展、三苏文化长廊等活动,让百姓感受音乐艺术魅力,感受东坡文化的厚重和多元,领略眉山民俗文化的特色和惊艳。

据了解,眉山文化底蕴深厚,自古享有“千载诗书城”美誉。近年来,眉山市文化实力不断提升,一系列文化盛会的举办引起广泛的社会反响,推动了眉山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升了文化发展影响力。

本文共1页 1
[相关:眉山东坡文化]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芳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