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通报“双一流”高校建设成果“十三五”期间40.27亿资金支持“双一流”大学

2019-01-12 23:18: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人口大省河南也是教育大省,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是该省民众所期盼的事。1月11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加快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河南40.27亿资金支持“双一流”大学建设,并对其他高校财政投入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图为河南通报“双一流”高校建设成果。 韩章云 摄

2017年,郑州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河南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被视为河南高等教育发展的里程碑。2018年,河南省委、省政府更是将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列入12项民生实事。

图为郑州大学校园。郑州大学供图

据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介绍,2018年,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两校共新增国家级科研平台7个,新增国家科技奖项或研发专项36项、培养或引进国家级、省部级高层次人才69人,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民生实事目标计划。

其中,郑州大学新增地下基础设施非开挖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电子材料与系统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轻量化及功能化高分子成型与模具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资源材料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第一批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皮影)5个国家级科研平台,获批国家基金300余项,全年培养与引进高层次的领军人才43名。

此外,郑州大学已有化学、临床医学、工程科学、材料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与生物化学6个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国际合作交流也进一步深化,留学生人数达到2200人。

河南大学新增国家食用菌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省部共建黄河文明协同创新中心2个国家级科研平台,获批国家基金项目126项。培养和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47人,并有有化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3个学科进入了ESI排名全球前1%。新增一级学科博士点8个。与此同时,河南大学还扩大国际高校合作,开展国际夏令营计划,选派20名研究生和55位本科生赴新加坡、芬兰等高校学习。

记者了解到,支持“双一流”高校建设,河南在财政上毫不吝啬。“十三五”期间,河南将安排40.27亿元资金支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其中2018年10.9亿元,2019年将投入13.8亿元。

刁玉华表示,支持“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同时,河南对河南省其他高校的财政投入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在“双一流”高校的带动下,整体提高河南高等教育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到优质高等教育。中新网郑州1月11日电(记者 韩章云)

本文共1页 1
[相关:双一流大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章云]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