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与共享集团共同组建共享学院

2019-01-12 23:21: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1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与共享集团共同组建共享学院,依托双方优势资源,共建行业紧缺智能制造方向专业。

1月11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与共享集团共同组建共享学院,依托双方优势资源,共建行业紧缺智能制造方向专业。 杨迪 摄

“近年来,职业教育发展已推向了更加重要的位置,办好做大职业教育就要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之路,共享学院的成立将为我们在资源共享共建方面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建设教学实训基地,形成多元化的职业教育发展格局。”据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炜介绍,合作双方将借助学校专业课程师资、建设、制作优势,利用企业相关专业产业化应用人才、研究、实践优势,以智能制造相关专业为主,进行线上精品课程共建,所得成果将应用于学校、企业、区域制造业及整个行业,形成行业新环境下专业人才线上系统性培养新模式。

同时,共建线下培训模式。“学校安排30余名教师,利用寒暑假到共享集团参加组织的实践培训。并联合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举办高级研修班,研修班以智能制造系统中的智能感知与互联网为主题,为宁夏智能制造行业企业高级人才及我校相关专业教师100余人进行了培训。”据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工业工程学院院长李慧云介绍,合作双方将通过线下培训活动的组织,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人才培养模式。

据了解,合作双方将依托共享学院平台,共同完善现有的《智能制造技术》《工业机器人》专业的课程体系。利用企业已有的生产、技术条件,以聘请技术人员进学校参与教材开发、教学设计、课程设置,带领学生深入企业进行认知实训、课程实训、顶岗实训等方式,促进校企“双重主体”协同育人,争取把《智能制造技术》《工业机器人》专业建成宁夏一流专业。

本文共1页 1
[相关:职业教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翔 杨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