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保和街道杨柳社区东桂小区3号院4号院天然气通了!

2019-01-16 23:53: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伴随着“哧”的一声,火苗从炉灶里冒出来,天然气测试点火成功!“火点着了,终于通天然气了!”家住成华区保和街道杨柳社区东桂小区3号院的居民黄阿姨欣喜万分——炉灶点火成功,意味着她家天然气通了。“以前没有安装天然气管道,只能用电烧菜煮饭,总有些不方便。”小区居民黄阿姨是第一户接通天然气的居民,谈起这一变化,她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她说:“天然气直接入户,想用多少就用多少,以后烧菜煮饭、洗澡这些方便多了。”记者了解到,这几天,东桂小区居民还自发举行了庆祝活动,感谢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工作人员到小区住户家中进行测试点火

记者了解到,由于历史遗留问题,东桂小区3号、4号院有300余户居民家一直未能接入天然气管道,对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接到小区居民反映后,成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与成都燃气公司加强对接,想方设法接通该小区天然气。

“我们与成都燃气公司一起召开了工作对接会,专题研究东桂片区燃气管网迁改工作,还由区目督办全程跟进督办,每月对天然气接通工作开展现场督查,推进情况一月一报。”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燃气管网迁改通道开挖工程于去年9月正式进场施工,整个管网迁改工程需要开挖通道1400余米、新建管道2100余米,涉及5个点位。经过紧张施工,燃气管网迁改工程于去年11月下旬完成碰管,相应的沟槽回填及路面恢复陆续完成。

与此同时,成华区经科局、保和街道积极协调成都燃气公司加快推进前期外立管安装、管道入户、院内管道迁改等工作。

去年底,成都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到小区住户家中进行了测试点火。“现在天然气主管道已经接通,气表也安装完成,点火测试后将正式通气。”成都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逐户检测开通天然气和安装远程抄表感应器,预计本月底,300余户居民就能全部用上天然气。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天然气]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自强 白洋 王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