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运首日 西昌铁警为旅客“送安全”

2019-01-21 16:47: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21)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正式拉开大幕。西昌铁路公安处的民警们沉入一线,投入到管内各火车站、各趟列车和高铁、普铁线路上开展春运安保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广大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

春运首日,西昌铁路公安处眉山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在做好旅客购票、进站、乘车秩序维护,加强安检查危和治安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便民利民服务活动。

在眉山东站,民警们来到候车室为旅客讲解各类违禁物品的种类和防扒防盗知识,提醒旅客安检后别遗落财物,并发放安全出行宣传手册,现场演示安全进站乘车注意事项及自我防范措施等。

在青神站,民警们组织站区职工开展50秒反恐处突演练。演练中,反恐小分队反应迅速,处置时各司其职,紧密配合,成功将暴恐分子抓获。整个演练贴近实战,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彭山北站,民警们积极向旅客群众宣传推广“成铁公安微警务”,并演示微警务APP的正确使用方法,告诉旅客群众使用微警务APP可随时查询全国列车时刻和余票情况,在乘坐火车出行时,可以24小时在线报警、求助、投诉。

【铁警温馨提示】

春运期间人多拥挤,旅客出行更应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眉山铁警温馨提示:

1.为了保证安全顺利乘车,旅客要提前一至两个小时到车站,按车次候车区域排队候车,按顺序进站上车,千万不要拥挤,要积极配合铁路公安机关和铁路工作人员维护乘车秩序,以免发生意外。

2.进站上车时,要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特别是在进站口须经安全检查仪进行安全检查,有的旅客急于上车,将财物遗忘在进站口。

3.春运期间,进站比较拥挤,有小偷趁机混在旅客中实施偷窃,提醒旅客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如果发现小偷,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徐妙 王兴)

本文共1页 1
[相关:春运]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徐妙 王兴]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