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火车站:24年“千杯茶” 温暖百万“过路人”

2019-01-23 23:54:3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新年好!请喝杯热茶。”湖南省中部的娄底火车站每逢春运,都活跃着一支“千杯茶服务队”。他们手拿水壶和水杯在候车室、临时候车棚、进站大厅来往的人群中,为旅客端热茶、送热水。从1996年春运期间每天为旅客送茶1000多杯,到现在的每天4000多杯,24年来“千杯茶服务队”已经送出了120余万杯茶水。

21日上午9时,在车站广场上搭建的临时候车棚里,前来候车的旅客越来越多。

“旅客朋友们辛苦了,这里请大家喝杯热茶,祝大家一路平安……”喊话的是娄底火车站66岁的退休职工刘庆香。尽管已从火车站退休十余年,但她每年春运都会回到火车站当志愿者,为旅客送热茶。“在铁路工作了几十年,心里舍不得,对旅客的牵挂还是一如既往,所以在这里我们给大家递一杯茶,觉得心里也是很快乐的。”刘庆香说。

娄底火车站是湖南省中部最大的铁路客运中心,是湖南省“三纵三横”铁路网的轴心。

1996年春运,天气寒冷,为了让出门在外的旅客有口热茶喝,车站成立了“千杯茶服务队”,为候车的旅客送热茶。这一“传统服务”一直延续到了现在。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春运]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史卫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