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现代化工程的“四川实践”:从“有书读”到“读好书”

2019-01-26 23:26:5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从去年开始,学校就能免费收看成都市实验小学的课堂教学视频。”26日,谈及教育现代化对学校带来的改变,四川省甘孜州白玉县城区第二完全寄宿制学校校长高鑫元回忆,十年前粉笔是他们唯一的教学工具,而现在每6个学生就有一台电脑。

高鑫元任职的学校地处雪域高原,70%学生来自藏区农牧区,成都市实验小学则是在四川省会有着百年历史、师资雄厚的名校。两所地理位置、教学水平相差甚远的学校,教育现代化将它们“千里一线牵”。

除了四川,青海、甘肃等地的学校也植入了成都市实验小学的课程。虽然该校占地只有18亩,网友却将其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小学”。高鑫元说,刚引进成都市实验小学的课程时,学生和老师都觉得吃力,往往需要用两三倍的时间来吸收消化,但一学期结束后,学生成绩进步明显,适应课程的时间大幅缩短。

白玉县城区第二完全寄宿制学校只是四川推进“互联网+教育”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四川大力建设四川教育大数据开放共享平台,实施“一校带多校、一级带一级”系统化互联网精准帮扶工程。

四川省凉山州的普通高中则采用成都七中优质资源、初中采用成都石室中学优质资源开展远程录播教学,老师通过网络远程教育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教育现代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劭清 岳依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