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近7成职场人认为恋爱是工作催化剂 理想结婚年龄是25-30岁

2019-01-27 16:25: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被问及是否支持办公室恋情时,超7成职场人士都选择支持。报告称,现在工作节奏快,认识新朋友的社交机会少,在同事中寻找伴侣成为越来越普遍的现象,办公室恋情从原来的“地下”状态变成了被广泛认可的现象,企业对办公室恋情的包容度也比以前宽松了许多。

职场人理想结婚年龄。来源:智联招聘

对于理想的结婚年龄,希望在25-28岁之间结婚的人最多,为26.39%,28-30岁这一区间也是主流的理想结婚年龄,25.32%的受访者选择了这一选项。

报告指出,随着受教育程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大学毕业后还会选择继续读书,毕业后的年龄都在22岁及以上,大多数职场人士还是希望可以多享受几年单身生活再步入婚姻。

其中也有不少职场人对婚姻的年龄没有执念,认为真爱才是结婚的前提,24.14%的职场人认为只要遇到真爱随时都可以结婚。

当下,催婚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单身族面临的常态,尤其是在春节这个亲戚朋友密切往来的时机。

报告称,对于催婚,职场单身族更多的是淡然。40.64%的受访者表示在应对家人催婚时 “笑而不语”,22.76%的人会选择转移话题,仅有8.19%的表示会直接回怼回去。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婚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邱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