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揭秘:复兴号“下班”后去哪了?探秘复兴号的“夜生活”

2019-01-29 16:59: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当我们乘坐复兴号的时候,可能很多人都会好奇,时速如此高、运行如此平稳的它,跑完一天的行程,“下班”后去哪了?记者近日来到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东动车所,探秘复兴号的“夜生活”。

刚刚投入使用不久的济南东动车所,是目前山东最大的动车所,承担着济青高铁、石济客专等线路在济南地区始发、终到动车组和部分跨线动车组的检修任务。不少复兴号“下班”后,都要在这里享受一场360度无死角的“SPA”。

济南东动车所所长李先伟告诉记者,保障复兴号的“身体健康”,需要的人不少。检修时,长编车(16节车厢编组)一般需要车下4人、车顶2人、司机室1人;标准编组(8节车厢编组)一般需要车下2人、车顶2人、司机室1人。

忙了一天的复兴号,回到动车所后第一道工序是“洗澡”,这里有专业的全自动洗涤机,对进库的复兴号进行消毒清洗。天气暖和时,全自动洗涤机出水口喷出动车专用洗车溶液,对列车进行清洗。在寒冷的冬季,因为洗涤机在室外,基于防寒考虑,害怕高铁“感冒”,室外温度低于零下时,洗车改由室内操作,由专业“SPA按摩师”为列车“搓澡”。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复兴号]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邵鲁文]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