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油画邀请展在成都博物馆开展 看15位领军油画家代表作

2019-01-31 15:32: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日,“与时代同行——四川油画邀请展”在成都博物馆开展。参展艺术家周春芽、何多苓、叶永青、高小华、庞茂琨、王川、刘虹出席开幕式。批评家殷双喜、吕澎、黄宗贤等受邀出席开幕式。该展览集结了15位艺术家的76幅(组)作品,其中包括罗中立、周春芽、何多苓等知名艺术家的代表作,是四川乃至西南地区40多年来绘画艺术发展的一次集中体现。此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17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一直以来,美术界都有“国画在杭州,油画在成都”的说法。成都以川美毕业学生高小华、何多苓、罗中立、程丛林等为领军的油画家,创作了一大批具有代表性和划时代意义的巨幅力作,开创了中国美术的新局面。以张晓刚、周春芽等为代表的艺术家紧随潮流,更是让四川油画艺术在国际平台上产生极大影响。

展览上,程丛林的《华工船》、何多苓的《春风已经苏醒》、王大同的《雨过天晴》、朱毅勇的《山村小店》等名作都是时隔38年重回成都。观众所熟知的油画《父亲》(复制品)及其创作手稿集中亮相,让人大开眼界。油画《父亲》各种创作小稿,呈现出罗中立如何一步一步塑造“父亲”的形象。从《守粪农民》到《粒粒皆辛苦》,再到《父亲》系列手稿,罗中立刻画了饱经生活风雨后坚守做人态度的朴素农民,也传达出对养育子女的父辈深沉的爱与敬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还借助多媒体让观众全方位了解展览“背后的故事”。通过这些多媒体,观众不仅可了解自己喜欢的艺术家及作品,还可看到艺术家如何进行创作等信息。其中,张晓刚的《大家庭》是首次运用装置与作品结合的方式进行呈现。此次展出的丝网版画《大家庭2007》,画面是一张家庭合照,装置则以多变的视觉体验对作品完成诠释。

此外,展览尾厅还呈现了一部25分钟的视频,3位批评家、9位艺术家从不同角度谈论四川油画与时代的关系。昨日上午,展览还推出以“历史·记忆·西南经验”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针对普通观众、艺术爱好者等受众,4场重磅讲座及艺术家对谈将在展览期间呈现。同时,为该展览量身打造的配套社教活动,包括儿童油画基础课程、青少年临摹活动等,也将相继推出。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博物馆]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