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天府市民云专栏

2019-01-07 17:05:0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小学划片范围在哪里?中考成绩怎么查询?怎样挂号最快?医保定点医院有哪些?信用记录如何?这些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以往想要获取,往往需要分散查询,而现在,只需要拿出手机打开“成都发布”微信公众号,就能一键搞定了。

记者昨日从成都发布获悉,近日,成都第一权威发布平台“成都发布”和成都第一市民服务平台“天府市民云”成功牵手。“成都发布”开设天府市民云专栏,点击进入即能一键享受包括婴幼服务、文体教育、就业创业、健康医疗等多类城市服务。

当前,“成都发布”作为移动时代国内具有代表性的城市政务新媒体平台,已积累起很高的知名度和用户活跃度,正在成为扎根于人民大众的、更好的“用户入口”和“服务端口”。

天府市民云APP由市委市政府领导,成都市委社治委牵头,成都市经信委与大数据办参与,联合多个部门、平台企业,推出的“互联网+”一站式市民服务平台。通过打通政府部门间的数据孤岛,让各个部门的数据互联互通,为成都市民提供一个政务服务、生活服务、社区服务等分类城市服务的“总入口”。

“成都发布”和“天府市民云”牵手后,要获取这些信息具体要怎么操作?成都发布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查询小学划片信息为例,只要点击进入查询目录,手动输入所在区域,即能轻松获取相关信息;需要查询地铁线路,想去某地不知道在哪站换乘更方便,没关系,点击进入‘成都地铁’,已开通的所有线路站点、换乘站、运行时刻一目了然,出行再也不慌乱;查看信用红黑榜,如果你想找个靠谱的工作,企业的信用信息一定要关注,我们可以点击‘信用红黑榜’界面,即能查到失信企业、组织或个人的相关信息。”

能够一键享受这么多城市服务,当中的数据真实有效吗?办理过程中,我的信息会不会被泄露?这些问题,成都市民朋友大可放心。记者了解到,作为成都市最权威的政务新媒体发布平台,“成都发布”用“两微一端”覆盖了10000000+的用户。如今,“成都发布”已在全国副省级城市政务新媒体中排名前三。“‘成都发布’与‘天府市民云’此番牵手,大可放心它的权威、安全及可靠性。”“成都发布”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成都发布”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市政大厅”功能,囊括看病就医、五险一金、车辆服务、气象环保、交通出行、政务综合、便民服务七大类数十项城市服务。也就是说,只需手指轻点手机屏幕,一大波超强城市服务就能立即享受。今后,但凡有个头疼脑热,或者是这个月的水电气费又忘缴了之类的问题,“市政大厅”都能一键搞定。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发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侯初初]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