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付费自习室成热点 ​这种新型消费产品有市场吗

2019-10-05 11:28: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人外出旅游休闲,也有一部分人抓紧难得的假期突击学习。近日,北京、上海、安徽、山西多地出现了付费的校外自习室。房间里摆上被分成多个小隔断的桌椅,每个小隔断以每小时几块钱的价格出租,这种新型消费产品有市场吗?

校外付费自习室成假期消费热点

一个房间中,摆上打了隔断的桌子,一人一小格,安静的环境,周围人学习的劲头,似乎也能给自己带来高效率。早在2018年,豆瓣等平台,就有来自上海的用户称,城市少了一个可以清净学习的地方,所以开了一家这样的“自习室”,欢迎大家体验。还有一位武汉的用户发帖征求意见:“开一家这种收费自习室可行性怎么样?”下面有不少评论觉得,这样的模式可能不会受欢迎。

实际上,目前在北京、上海、合肥、山西多地都出现了这类校外付费自习室。合肥女人街的一家自习室,面积几百平方米,里面被分割成一个个座位和小房间。一位正在准备研究生考试的学生说:比起来学校的自习室,校外的更安静高效。

“自习室毕竟免费嘛,人比较多,你要是占个位子比较难,而且那里面对环境,自律性要求比较低,有时候可能会比较吵,有人讲话啊,吃东西啊,这种大声喧哗,都有可能存在,但这里就不存在,因为它要求比较严。”

付费校外自习室的开放时间,基本上都是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一二点,和学校里自习室差别不大。价格按小时计算,一般几块钱一小时。

“A区的价格是6块钱一小时,然后B区和C区的价格是8块钱一小时, B区和C区会比A区的位置稍微宽一点,如果是两个人的话就是两个小座位的价钱。”

一间自习室如果可以容纳100人,每人6元/时,一天10小时的营业时间,收入差不多可以达到6000元。中国之声记者搜索发现,在北京,差不多有十家校外付费自习室,集中在中关村、五道口一带,上海则有近二十家类似的自习室。据媒体报道,上海一家自习室负责人说国庆期间基本满座,多家门店提前将7天的位置全部约出。北京中关村附近的一家自习室店员表示空位置还比较多:

“学生全天70,非学生80元全天。新用户首次体验首小时4.5元。会员卡最低10小时180元,30小时390元。还有周卡、次卡,周卡480元,次卡是10次再赠1次,650元。”

自习室一般提供电源、茶水等服务,也会对消费者提出要求:

“有免费零食,还有茶水服务可以点。吧台区域,隔断间都是一样价格,随意坐但不能占座,每个座位都有电源,不能吃外卖,可以带无味的零食,不要求绝对静音,但大家都能保持安静。”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付费自习室] [来源:中国之声] [作者:周益帆 唐国荣]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