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禁售令”之下仍存漏网之鱼 ​网络代理、线下布局迎来“良机”?

2019-11-14 22:32: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日前,《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下发后,多个电商平台陆续响应通告下架电子烟,然而记者调查发现,通过QQ、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仍然可以在不验证年龄的情况下销售引流购买到电子烟。同时,电子烟网络代理、实体店布局也有兴起之势。受访专家表示,堵住电商平台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青少年使用电子烟问题,监管部门需从线上和线下同时发力,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

“禁售令”之下仍存漏网之鱼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记者以“电子烟”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发现天猫、京东、当当、苏宁易购、聚美优品、唯品会等电商平台已下架此类商品。

电子烟在线上真的消失了吗?记者以“电子烟”为关键词进行QQ群搜索无结果,但以“悦刻”或“福禄”等电子烟品牌名称为关键词,则会弹出多个几十人至五百人不等的QQ群。此外,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也成为电子烟销售引流至线下的重要渠道。

在线下,不同地区的多名烟民也证实,在小商店、烟酒专卖店,甚至学校周边的商铺,都可以买到不同品牌的电子烟。尽管包装上都标明“仅适用于18岁及以上用户”,但在实际销售中很难操作,一些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可以很容易地购买。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电子烟]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杜刚 秦婧 颜之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