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县一旅游环线为两棵古柏改道 重定施工方案道路偏移二十多米

2019-11-17 14:29: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近日,为了保护两棵古柏树,成都金堂县一条正在修建的旅游环线修改设计方案偏移二十余米的消息引发热议。11月1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当地村民处了解到,这两棵古柏已经有两百多年的树龄。负责旅游环线的施工单位在了解到两棵古柏的文化和生态意义后,也重新制定了施工方案,将道路偏移了二十余米,把两棵临山而立的古柏保了下来。

村民曾砍古柏枝条当柴烧

成都金堂县五凤镇金箱村边的山岗上,生长着两棵并肩而立的古柏。

今年已经70多岁的村民贺前良告诉北青报记者,这两棵古柏已经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了,村民都叫它们“凌云团柏”,“一方面是说它们长在山岗上,俯瞰全村;另一方面是说它们形状独特,比较稀有。”

贺前良是村里众多贺姓人家的一员,在两棵古柏所处的山岗下,就是建于清嘉庆十四年的上斑竹园贺家大院。这是一座在当地小有名气的川西四合院,见证了贺氏一族的发展。“在村子里只要抬头就能看见山岗上的那两棵古柏,古柏和大院就是全村人的寄托。”

贺前良回忆称,1960年左右,村里物资匮乏,不少村民只能去砍古柏的枝条当柴烧。“没被砍之前,这两棵树更壮观,但当年实在也没有其他办法,古树算是救助过村民。”

多人呼吁关注古柏树遭遇

2017年冬季,一位摄影爱好者在摄影采风时发现,两棵古柏被圈在了一圈“红线”里。

这圈“红线”表明古柏所处的地方将成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旅游环线的一部分,这意味着两棵古柏将不得不被移除,“我们当时就很难接受,村里大部分人都表示反对,大家都觉得这两棵树是村子的一部分,不可或缺。” 贺前良说。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古树]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卓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