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冷小镇”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中区断崖式降温最低温-38.3℃

2019-11-17 15:11: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冬至”节气以来,“中国最冷小镇”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中区断崖式降温,15日早晨最低气温降至-38.3℃。当地呼玛河两岸出现雾凇美景,玉树琼枝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如同走进童话般的冰雪世界,美不胜收。

雾气缭绕的呼玛河。 冯宏伟 摄

呼中区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兴安之巅,平均海拔810米,历史最低气温-53.2℃,年平均气温-4.3℃,无霜期仅83天,是中国城镇气象记录的最低值,因而得名“中国最冷小镇”。

呼玛河沿岸的雾凇美景。 冯宏伟 摄

15日一早,呼中区的天气格外的冷,外出的游客和居民都用羽绒服、棉帽子、口罩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呼玛河里雾气缭绕,两岸的树枝都挂上了雪白的冰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晶莹剔透,许多游客和居民纷纷拿出手机冒着严寒拍照。

呼中区工作人员在为“冰雪撒欢儿园”人工造雪。 冯宏伟 摄

据呼中区气象局介绍,未来几天呼中气温将持续维持在-30℃以下,已经下发通知提示游客和当地居民添加衣物,注意防寒保暖。

近年来,呼中区积极打造最冷小镇特色品牌,深挖冰雪旅游资源,构建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建成了房车自驾游营地,打造冰雪撒欢儿园,吸引了大量南方游客前来进行体验游、探险游、自驾游,实现了旅游业南北互联互通。今年冬季,呼中区利用“冷的最早、冷的时间最长、冷的最美”的优势,超前谋划旅游项目,截至目前,“第四届冰雪撒欢儿园”已进入人工造雪、铺设基础设施建设阶段。中新网大兴安岭11月15日电(冯宏伟 姜辉)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国最冷小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冯宏伟 姜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