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中县共和镇“卖葱旋风”:官员代言效果好科学种植更重要

2019-11-17 15:48: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甫一入冬,青海省湟中县共和镇在该省掀起一股不小的“卖葱旋风”。

“眼看天气越来越冷,镇上几个村子种的大葱还没卖出去,这样下去,葱可能要烂在地里了。”共和镇党委书记莫彧功日前对记者介绍说,过去两年,当地大葱地头收购价每斤约1元人民币左右,高价导致今年大葱种植面积较大,全镇总产量达5000多吨,“尽管从9月开始售卖,但到11月初还剩约800吨,大家都急坏了”。

11月6日,当地刮起“卖葱旋风”,不仅请公务人员采购,还联络企业、超市、蔬菜集散中心销售。莫彧功索性在网络平台录视频为大葱代言:“我为我们共和镇的大葱代言……到我们共和镇来购买大葱,解决我们老百姓的困难……”

“在大家伙的帮助下,大葱每天走一定的量,滞销问题基本已解决。”莫彧功说,经过几天折腾,没想到效果这么好。

从苹果、大葱,到枸杞、蓝莓,近年来中国各地官员化身“超级推销员”,为自家特色产品代言已不鲜见。

“柴达木枸杞畅饮昆仑山冰川雪水,沐浴青藏高原炽热阳光……”今年夏季,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长孟海站在枸杞地里录视频为当地枸杞路演,“代言视频”得到广泛关注,获得网民点赞。

陕西陇县县长赵甲宏在农民丰收节上推介“陇县五宝”,贵州麻江县县长夏景卓录视频“为麻江蓝莓代言”,河北大名县县长苏雷芳在为当地蒜农代言时表示,“卖不出去我心疼”……

广西百色市在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举办“书记县长为家乡招商代言”活动。日前在浙江举办的2019中国·临海无核蜜橘节上,当地村官和橘农走进网络直播间:“橘已红透,味如蜜甜,快来品尝!”

“政府本身的公信力及‘代言’官员们的特殊身份,会导致这种‘代言’认可度比较高,比普通商业广告更容易取得好效果。”青海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才让塔说。

“以前一些官员给人的印象是‘俯不下身子’,但现在他们走出办公楼,到民众中间,类似‘代言’,民众很支持,应该为这种行为点赞。”青海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毅说。

但同时,才让塔也提醒类似“代言”背后的法律问题,根据广告方面的法律法规,“‘代言’就得为产品质量负责”。

“代言”虽好,但频频遭遇的“滞销”难题更应关注。李毅说,可借助大数据,帮助农牧户合理决策,科学种植。

现在,莫彧功和葱农们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但他们心里清楚,“今年种大葱,不会亏钱,也挣不了多少钱”。

莫彧功说,鉴于今年的教训,他们筹划打造当地的蔬菜品牌,调整种植结构,并已与超市和蔬菜集散中心联系,设立摊位销售。中新社西宁11月16日电 (记者 张添福)

本文共1页 1
[相关:种植结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添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