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方院校教师教育联盟第十三届校长论坛在衡阳师范学院召开

2019-11-18 15:26:5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校长论坛由全国地方院校教师教育联盟主办

本届校长论坛主题为“新时代教师教育振兴与教师素质提升”,将围绕思政课改革创新、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师范专业认证与教师培养和一专多能乡村教师培养实践等专题展开研讨。为期两天的全国地方院校教师教育联盟第十三届校长论坛15日在湖南衡阳师范学院召开,来自广西、陕西、河南、广东、甘肃等中国26个省区近80所地方院校的校领导与会。

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开启了教育现代化新征程。该文件指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健全以师范院校为主体、高水平非师范院校参与、优质中小学(幼儿园)为实践基地的开放、协同、联动的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

专家作主题报告。 王昊昊 摄

“这一规划蓝图为推进教师教育事业新发展新跨越再添强劲动力。”全国地方院校教师教育联盟主席刘沛林表示,中国教师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正迎来历史上最好的机遇。地方院校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不断深化教师教育改革,踏上新时代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

“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近年来,湖南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教师队伍规模不断扩大、年龄不断优化、学历不断提高。截至2018年底,湖南省各级各类学校专任教师达74万多人。”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柴世钦表示,各地院校专家领导共同探讨新时代教师教育振兴与教师素质提升等话题,将有力推动新时代教师教育工作长远发展。

本届校长论坛由全国地方院校教师教育联盟主办,有“湘南革命摇篮”“湘南教师摇篮”美誉的百年师范传承地方高校衡阳师范学院承办。中新网衡阳11月15日电 (王昊昊 曾朝阳)

本文共1页 1
[相关:校长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昊昊 曾朝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