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汽车销售渠道创新 新特营销3.0模式为汽车新零售赋能

2019-11-07 11:40:1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气温骤降,寒冬将至。与天气同样寒冷的还有中国车市。一方面,汽车销量持续低迷,车企的竞争更加激烈、多元。另一方面,资本降温,尚未有造血能力的造车新势力要想“活下去”必须提高资金利用率。因此,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要想走得更远,必须要打破以往的发展思路,才能在竞争激烈、资金紧张的当下寻找到发展机遇。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Airbnb的出现颠覆了同样是重资产的酒店行业,其轻资产模式赋予了企业强大的生命力,成为一种新时代企业战略的新结构。而这种颠覆,也正在汽车行业上演。素来“特立独行”的新特汽车,继定位于三四线用户的出行需求后再次“剑走偏锋”,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提出轻资产运营模式,全面布局产品、渠道和出行业务,给整个行业带来全新发展思路。

新特同创全新产品研发模式 降本增效优势互补

新造车企业需要花多少钱? 不少造车新势力掌门人表示200亿都不够。汽车作为一个复杂系统工程产品,不仅需要庞大的资金,还需要丰富的经验以及快速的研发能力。为此,新特汽车创新地提出“新特同创”产品研发模式,在克服上述三大难点的基础上,还赋予了新特汽车诸多竞争优势。

“同创”品牌是新特汽车在新市场环境下提出的产品策略之一,即新特汽车联合优势传统主机厂共同研发、制造,这种全新产品模式是新势力与传统车企在产品、品牌多层面的融合创新和优势互补,将与新特汽车自研产品协同发展。通过轻资产运营,打造具有新势力品牌力、传统汽车产品力的全新产品,实现汽车产业资源优化配置,快速研发、丰富新特汽车产品矩阵,突围新能源汽车市场。

“同创”品牌旗下首款产品MEV100已经发布,这款车是新特汽车与中国一汽深度合作的一款车型,利用中国一汽成熟产品平台联合研发,并发挥新特汽车在智能网联、品牌和服务方面的优势。据悉,这款车主要投放于全国出行市场,为消费者带来更加贴心、舒适的出行体验。未来,新特汽车将与更多传统主机厂展开合作,拓展“同创”品牌产品多元性。

“新特云商”入局 创新3.0渠道营销体系赋能汽车新零售

作为营销4P之一的Place渠道,在任何行业都至关重要,对于汽车这个大宗商品来说更是如此。但做汽车线下经销商投入高,动辄数百万甚至千万级的投资司空见惯;线上电商虽然投入低,但由于体验性差,在汽车行业尚无成功案例。

新特汽车全新渠道品牌“新特电家” 打造以“线上电商平台+线下选购用车”的轻资产模式,提升消费者的购车服务体验和行业的流通效率,有效帮助经销商降低经营成本,改善经营效率,提高门店利润,在线下和线上之间打开了全新的想象空间。

此外,新特电家八位一体的创新升级,使其涵盖了出行、产品、品牌、金融、智能、充电、服务以及股权等多元业务,带来更多的竞争优势和盈利点。有数据显示,53.5%的经销商2018年经营亏损,2019年上半年亏损面进一步扩大,盈利经销商占比仅为29%。而新特电家将极有可能扭转这一局面。

据悉,新特电家招商大会正在全国范围内稳步推进。同时据接近新特汽车的人士透露,在新特电家之后,新特汽车正在酝酿渠道更加下沉的“新特云商”。与此同时,全新的渠道3.0创新营销模式,以及全新资源平台、商学院等也正在筹备中,将在近期正式对外公布相关信息。

发挥区域优势 新电出行搭建出行网络闭环

新特汽车作为布局出行业务的第一家造车新势力,不仅起步早,其全新的运营逻辑更是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新电出行的运营逻辑与传统出行平台重资金投入模式不同,一方面利用主机厂产品优势,研发和投入适合网约车市场的电动汽车产品。另一方面,借助新特在区域的政策优势提供合规运力,与大型流量平台接入,通过新特渗透在全国的渠道网络为司机和乘客提供完备的服务,以轻资产运营的方式构建出行闭环。

新电出行作为新特汽车重要的战略业务单元将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带来诸多益处。首先,短期内可以为新特汽车销量快速提升提供广阔的平台。其次,通过出行业务还能让消费者得以深度体验新特汽车产品,是营销推广的重要手段之一。再次,运营中大量产品相关数据的收集可以指导新品研发,积累宝贵的经验。最重要的,出行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快速布局有利于新特汽车进一步巩固竞争优势,对融资和现金流都大有裨益。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车市寒冬短期内势必会给车企造成一些麻烦,对于那些墨守成规的车企而言也许是致命性的。但挑战与机遇并存,这种危机对于那些大胆创新的企业来说反而是一个与其他车企拉开差距的良机。造车新势力中的新特汽车,从产品、渠道以及出行业务的轻资产运营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思路,展现出了领导层非凡的经营智慧。俗话说:冬天来了春天还远吗?有了像新特汽车这样进取务实又突破创新的车企,相信中国汽车产业的春天不远已!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特汽车]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