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漠河市冬季冰雪旅游持续升温 每天近千人“打卡”玩雪

2019-12-15 15:49:1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进入十二月,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神州北极”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漠河市冬季冰雪旅游持续升温。13日,记者从漠河市获悉,目前,每天近千名中外游客一路向北“打卡”漠河,感受“神州北极”的无穷魅力。

游客“打卡”漠河市北极村。 王景阳 摄

地处中国最北端的漠河市素有“神州北极”“金鸡之冠”“天鹅之首”的美誉。漠河市冬季漫长,是中国气温最低的城市,所辖北极村是中国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和极昼现象的地方。

游客在漠河市北极村合影。 王景阳 摄

寒冬的漠河到处都是冰天雪地的北国美景,找北找冷、赏冰玩雪的中外游客络绎不绝。在漠河市观音山景区,莲花湖“冰泡”景点成为必到的网红打卡点,形态各异的“冰泡”奇观让游客惊叹不已。北京游客朱爱秋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在微博上刷到了漠河的“冰泡”照片,感觉特别神奇。“现场看到的‘冰泡’比在网上看到的还要漂亮,这回得多拍几张照片,回去和家人一起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漠河市最受游客欢迎的马爬犁。 王景阳 摄

在漠河市北极村,游客们坐着马爬犁,盖着花棉被,驰骋在林海雪原,欣赏着中俄界江黑龙江的美景,感受着中国最北最原始的交通工具带来的独特体验。湖南游客丁肇慧兴奋地说,作为南方人,第一次来到漠河,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雪,第一次坐这么刺激的马爬犁,真是太好玩了,以后有时间要带着家人再来坐一次马爬犁。漠河市马爬犁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威介绍说,进入十二月以后,游客就越来越多,目前协会里能载客的马爬犁有48张,基本上除了吃饭时间都是载客在路上跑着,等到元旦前后游客高峰期的时候,坐马爬犁就得提前预订了。

漠河市观音山景区莲花湖上的“冰泡”景观。 王景阳 摄

游客在“雪人阵”景点拍照。 王景阳 摄

据漠河市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丰富2019年冬季旅游项目,叫响北极冰雪文化品牌,北极村景区在北字广场等景点新增了五处打卡景观,并创意打造了“雪人阵”打卡点,进一步满足了中外游客打卡留念的需求。中新网漠河12月13日电(王景阳 姜辉)

本文共1页 1
[相关:冰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景阳 姜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