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公司NordPass公布了2019年度最差密码列表 “12345”被破解280万次位居第一

2019-12-22 23:36: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20日获悉,通过收集2019年数据泄露中暴露的密码,网络安全公司NordPass公布了年度最差密码列表,其中“12345”被破解280万次位居第一。

通过收集2019年数据泄露中暴露的密码,网络安全公司NordPass公布了年度最差密码列表,其中“12345”被破解280万次位居第一。 夏宾 摄

此外,111111、123321,及键盘上的简易组合,如asdfghjkl、qazwsx和1qaz2wsx等都是最差密码。令人惊讶的是,最明显的“password”仍非常受欢迎,有830846人使用。

安全专家称,使用弱密码或同一套密码用于多个网站,会让用户面临被黑客攻击的重大风险。相比而言,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等生物识别是更安全的身份核验方式。

密码不够安全一方面是因为这些弱密码很容易被人猜出来,另一方面是因为“撞库”的泛滥。所谓“撞库”,即黑灰产设法攻破某一网站后,会用获取的账号密码去测试其他平台,那些多个平台用一套账号密码的用户就会中招。

北京未来安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安全研究员郭涛表示,为确保安全,重要平台的账号密码不要与其他平台一样。如果可以,开通双因素认证。此外,长远来看,相比于简单的数字密码,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等生物识别是更安全的身份核验方式。生物识别从根本上解决了“撞库”风险。

2019年7月,中国警察网微博发起的一则调研显示,有超过七成网友认为刷脸比密码更安全。与此同时,有媒体对最受网友关心的“刷脸”安全问题进行测试,结果显示,目前的刷脸技术下,低头看手机、无意间路过、用照片等方式进行刷脸都无法成功。

此外,虽然网络上不时会有视频声称用3D模型破解了人脸识别。专家称,这些视频或者未经证实,或者攻击成本极高难以复制。金融场景使用的人脸识别通常会有多重验证,即使出现小概率问题也有保障,普通用户不必太担心。中新网北京12月20日电 (夏宾)

本文共1页 1
[相关:密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宾]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