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总工会推行“一二三四”工作法提升职工法援水平

2019-12-30 09:52: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密织一个网络 组建两支队伍 打造三个平台 健全“四方联动”

“感谢你们提供的法律援助,我终于拿到了63万元的工伤赔偿。”近日,山东省费县农民工孙某来到临沂市职工服务中心,感谢该中心提供的法律援助服务。这是临沂市总工会推行“一二三四”工作法,即密织一个服务网络、组建两支专业队伍、打造三个工作平台、健全四项运行机制切实发挥功效的一个真实案例。

密织一个网络。在市职工服务中心和12个县区职工服务中心全部成立工会法律援助中心或工作站,在市县(区)26个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职工法律服务志愿工作站。目前,临沂市共建立39个职工法律服务(援助)站点。

组建两支队伍。组建一支专业化的工会法律服务队伍和由214名律师组成的职工法律服务律师志愿者团队。通过加强劳动法律法规培训,临沂市共有60余名工会工作者取得了劳动争议调解员资格。积极推行公职律师制度,制定《临沂市工会公职律师工作方案》《临沂市工会公职律师管理办法(试行)》,申请设立公职律师,为全市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提供专业化的法律服务。

打造三个平台。一是全天候网上服务平台,在“沂蒙工众”微信公众号、临沂工会网、齐鲁工惠APP等平台上开辟“律师在线”网上法律服务窗口。二是移动式的争议调处平台,在职工服务中心设立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室。三是短平快的立案处结平台,协调市县(区)两级法院、人社部门开辟专门的服务窗口或“劳动人事争议法律援助工作站”,选派专业律师为有需求的职工提供法律咨询、代理仲裁(诉讼)等法律服务,按照“快立、快审、快结、快执”的方式,在最短的时间化解矛盾、立案处结。

健全“四方联动”工作机制。建立工会、人社、司法、法院“四方联动”工作机制,对重大、疑难、复杂、敏感劳动争议案件定期进行研讨交流。同时,与人社部门联合下发文件,建立工会劳动法律监督与劳动监察协作机制。本报讯 (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高立国)

本文共1页 1
[相关:法律援助]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田国垒]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