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一四川省公安厅督捕追逃人员逃亡8年后落网

2019-12-31 17:41: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30日从四川自贡市贡井区警方获悉,近日,民警在内江市资中县将逃亡八年多的上网追逃人员付某成功抓获。据贡井警方介绍,2011年10月15日,制贩毒嫌疑人万某因在吸食毒品后产生幻觉,并认为同伙有害他的可能,于是一个人到医院就医。同时,他向自贡市公安局贡井分局筱溪街派出所投案自首并举报称:王某等人在贡井区成佳镇制造毒品。

接报后,贡井警方审查认为,万某所举报情况属实,于当日立案侦查。后经过详细部署,贡井警方实施了抓捕,现场缴获冰毒半成品冰油20余公斤,制毒用器具数十件。犯罪嫌疑人邱某、王某、蒋某、何某于2011年10月18日被抓获归案;犯罪嫌疑人颜某于2011年10月19日被抓获归案;仅剩下嫌疑人付某潜逃。2011年12月6日,付某被贡井公安分局列为上网追逃对象。同年,付某被列为四川省公安厅督捕追逃人员。

据介绍,2013年,经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并依法判决,该案中的邱某、王某分别被判处死刑,蒋某、何某、颜某、万某等四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十二年、十年、八年。

“从办案效果来看,这起案件办理得非常成功,但民警心里还是有一个心结。”办案民警介绍,潜逃的付某一天不归案,大家心里的结就一天解不开。在随后的多年里,办案民警不仅通过付某的人际关系进行走访调查,还希望其亲友能积极劝投。同时,民警还先后到四川成都、江苏昆山、广东佛山等地摸排过付某的行踪,但都一无所获。

随着科技的发展,大数据有效地运用到警务工作中。2019年12月初,贡井警方借助大数据进行综合研判,终于找到了突破口,发现了付某的踪迹。近日,在四川内江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在内江市资中县将潜逃八年多的付某成功抓获归案。

据付某向警方交代,案发后,他断绝了与所有亲友的联系,主要藏匿在内江市及周边。逃亡的前几年,他大部分时间不敢白天出门,主要靠晚上捡破烂为生。2017年,付某捡到一张他人的身份证,并用其办理了一张电话卡。通过电话卡,付某在网络交友软件上认识了内江女子甘某。甘某现年52岁,离异。两人通过交流,逐渐产生了感情。同年,付某来到内江市资中县,与甘某开始了同居生活。对甘某及甘某的亲友,付某均称自己是内江人,叫刘波。平日,甘某上班挣钱,付某在家做家务,所有开支均由甘某承担。

目前,付某已被贡井警方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中新网自贡12月30日电 (刘刚 赖娟)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刚 赖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