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的飞行梦想》在成都立巢航空博物馆开讲

2019-12-06 11:49:2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时值列奥纳多·达·芬奇逝世500周年,为纪念这位举世闻名的天才,意大利国家旅游局携手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中心和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4日在成都立巢航空博物馆举办了《达·芬奇的飞行梦想》讲座。

画家、建筑师、工程师、设计师、布景师、音乐家、发明家、地质学家……列奥纳多·达·芬奇是意大利最负盛名的人物之一。为了让大家“穿越时空”认识和了解这位文艺复兴时期的天才,主办方特邀意大利萨萨里大学易诺晨教授来华,在北京、成都和西安举办三场达·芬奇主题系列讲座。

图为活动现场。 岳依桐 摄

主讲嘉宾易诺晨是知名的达·芬奇研究学者,曾出版过《列奥纳多身后的创新者》《达·芬奇笔下的她》等书籍,目前他正以顾问身份参与达·芬奇纪录片的制作。

当天的讲座上,易诺晨以达·芬奇的手稿为基础,向大家展示了达·芬奇创作的各类飞行器。蝙蝠形状的飞行器、超大型降落伞、以鸟类翅膀为原型的扑翼机,甚至还有飞船、螺旋飞行器等等,让人们近距离感受了数百年前达·芬奇的飞行梦想。

图为活动现场。 岳依桐 摄

专程前来听讲座的成都市民李海涛告诉记者,自己是达·芬奇的“粉丝”,这位传奇人物对于新鲜事物的好奇心和不断探索的精神让自己非常着迷。“通过这次讲座,我又看到了达·芬奇研究的各类飞行器,虽然在现在看来并不先进,但他几百年前就能有这样的思考和成果,真的太了不起了!”

讲座现场,意大利国家旅游局代表、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参赞龚卓龙表示,欢迎大家前往达·芬奇的家乡意大利旅游,并参加与达·芬奇相关的展览和文化活动。中新网成都12月4日电 (岳依桐)

本文共1页 1
[相关:意大利旅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依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