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全市中小学将开展课后延时服务 解决“三点半难题”

2019-02-15 23:19:5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日,成都市中小学生们将迎来春季新学期,而在开学前学生家长们也迎来了一个好消息!记者14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成都市放学延时服务权威发布,家长们再也不用担心娃娃放学早啦。此前记者专门报道过四川省的要求与全国各地的做法,这次咱们成都如何操作呢?一起来看看吧。

为不断增强教育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市民幸福感,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成都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和市人社局联合下发了《成都市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拟从2019年春季学期开始(不晚于4月),在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范围内开展课后服务。

解决“三点半难题”

家长不用担心孩子放学早

长期以来,由于孩子放学时间和家长下班时间存在一定的时间差, 因此“三点半难题”或“四点难题”逐渐成为社会关心的一大热点,也是令不少家长头痛的一大困难。本次《实施意见》明确了课后服务工作的基本原则:属地管理、自愿参加、统筹协调、安全第一。

同时课后服务工作的主要事项也进行明确,具体而言,服务对象为义务教育阶段有课后服务需求的中小学生,服务时间一般为周一至周五下午正常行课结束后至18:00期间,具体时间由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自行制定,服务参与人员可由学校教职工、志愿者以及有资质的第三方社会机构人员构成。

在保障措施方面,建立由政府主导、教育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参与的工作制度,各级部门分工明确,有序推进。

本文共2页 12
[相关:课后延时]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子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