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朴廷桓九段新赛季将加盟成都懿锦控股围棋队

2019-02-18 15:54: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昨晚从成都棋院传来好消息,世界冠军朴廷桓九段新赛季将加盟成都懿锦控股围棋队,作为队伍主力征战今年的围甲联赛。作为当前世界排名第三的顶尖高手,朴廷桓堪称成都围棋历史上请来的最重磅外援。“既然已经请来了如此重量级的外援,我们队伍今年的目标只有一个——打进前八进入季后赛,争取更好的成绩!”成都棋院院长蒋全胜对记者表示。

引进朴廷桓之后,新赛季围甲成都队的表现值得期待  新华社发

朴廷桓出生于1993年1月,刚刚度过自己26岁生日。他与中国的柯洁九段堪称“并世双骄”,两人在交手成绩方面胜负基本持平,不过朴廷桓在世界冠军数量上落后于柯洁。在本月初的“贺岁杯”上朴廷桓击败柯洁夺得冠军,卫冕成功。可以说,朴廷桓是当今棋界少数与柯洁互有胜负的顶尖高手之一。尽管被申真谞夺走了韩国围棋“第一人”的交椅,但由于申真谞尚无世界冠军加身,朴廷桓依然是实际上的韩国围棋“第一人”。在今日开始的第20届农心杯决赛阶段比赛中,朴廷桓将作为韩国队主将登场,迎接日本队主将井山裕太攻擂。此前,他作为光杆主将出场,终结了中国队先锋范廷钰的七连胜,可谓力挽狂澜,一直被诟病的心理素质不佳的问题似乎有所改善。

成都围棋曾先后引进过“围棋皇帝”曹薰铉和世界冠军崔哲瀚这样的重量级外援,但他们加盟成都队时都已经过了自己的巅峰期,在韩国围棋等级分排行榜的即时排名也靠后。此次请来依然处在巅峰期的朴廷桓,重量级程度明显超过此前。新赛季围甲联赛,成都队将以朴廷桓、党毅飞、古灵益、廖元赫这样的主力阵容出战,其中朴廷桓和党毅飞均为世界冠军,古灵益曾获得春兰杯季军,廖元赫也打进过世界大赛八强,这个阵容堪称近十年来成都队最豪华的组合。

“小廖成长速度很快,去年作为主将表现很不错。党毅飞去年也有很好的发挥,他们的表现也让古灵益压力很大。古灵益结婚后也更成熟了,后半赛季展示了实力。今年朴廷桓加盟,可以相信我们这支队伍会有更好的表现。”成都棋院院长蒋全胜表示,“希望三支棋队今年在甲级联赛继续创造佳绩,加上今年还有智运会,希望全面开花。”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也对成都队和新外援寄予厚望:“朴廷桓虽然去年围甲表现不佳,但实力是明摆着的。成都队氛围很好,希望他在这里愉快地比赛。”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棋院]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赵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