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西部总部基地3期今年建成 位于“东进桥头堡”简阳

2019-02-21 16:20: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如果在唯品会上买过东西,会发现实时物流信息中会出现“四川简阳”四个字。是的,唯品会西部总部基地就在“东进桥头堡”简阳。昨日记者获悉,作为唯品会在全国6个总部基地中规模最大、发货量最大、业务最好的一个,唯品会西部总部基地将于今年完成第3期项目的建设。“3期规模相当于1、2期的总和,3期建成后整个规模将翻倍。”唯品会西部总部基地高级运作经理何建军介绍,在这3期项目之外,西部跨境电商运营总部项目也将于今年开始建设。

拣货—集货—打包

机器人自动化完成

走进唯品会西部总部基地物流中心8号仓库,这里既忙碌又安静,自动化的集货、打包、分拨系统的应用,使得每天分拣30多万单成了“小CASE”。“在2018年的‘双11’和唯品会10周年庆,这里每天分拣的量甚至达到了85万单。”何建军介绍,由于高度的自动化,整个分拣线只需70多人即可操作。

据介绍,货品一经网站售出后即进入8号仓分拣流程,通过拣货、集货、打包,然后进行分拨。记者看到,在自动化交叉分拣机上,无数个机器人快速往返,准确地将一个个包裹抓起送入传送带。包裹进入传送带后,会通过一个顶部扫描仪,对包裹上的面单进行识别并确定它前往哪一站。之后,包裹准确地进入它应该进入的站点格子,完成分拨。“共有230多个这样的格子,这也是我们唯品会在整个西部的站点数。”何建军介绍,包裹经过分拨后,由唯品会旗下自建的品骏物流系统送往西部的八省一市。“每天有70多辆巨型物流货车从我们基地开出去。”

今年内3期全面建成

设施比1、2期更先进

据介绍,唯品会西部总部基地项目总占地1500亩,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2亿元,并建设唯品会西部物流中心、结算中心、咨询服务中心、研发中心。其中,1、2期已相继投入运营,即将建成的3期面积700余亩,相当于整个1、2期面积的大小,设施比1、2期更先进,自动化程度更高。何建军介绍,随着销售额的连年增长,现有的仓储规模已不能满足用户的需要,扩大规模势在必行。3期建成后将主要用于货品的仓储,包括新增的冷冻仓,用于唯品会新增的生鲜业务。随着规模翻倍,用工人数也将从现在的5000人变为上万人。

“成都实施‘东进’战略,为唯品会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近几年唯品会西部总部基地在扩大规模的过程中,得到了政府在要素、政策方面很大的支持,这是企业得以顺利发展的保障。”何建军介绍,就在昨日,简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还带队来基地走访,了解企业所需所想,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对于下一步发展,我们信心倍增。”

据悉,唯品会投资10亿元,新增500亩土地,追加建设的西部跨境电商运营总部项目也即将开建。“天府国际机场将于2020年底投运,从基地到新机场仅有15公里,通过机场高速可迅速到达。”何建军说,天府国际机场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唯品会海外采购的时效和配送给买家的时效。成都人购买海外货品,从下单到收货将不超过24小时,将更快地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声音

成都市民张燕:我经常网购,唯品会是我经常光顾的网站之一。以前就经常发现,在物流信息中标示着“四川简阳”,没想到,还真是从我们“东进”区域简阳发货的,我说怎么这么快就收到货了呢!随着唯品会西部总部基地规模的扩大,仓储量更大了,我们网购就更方便了。

简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唯品会是简阳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的龙头企业,也是最早进入这一园区的企业之一。随着“东进”步伐的加快,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内的企业越来越多。今年,园区将启动包括唯品会西部总部基地3期、传化智联成都东中心、美莱网西部纳维亚一号工程等10个产业项目建设,实施天星路、电商北路等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下一步,还要继续抢抓空港优势,加大力度引入电商物流龙头企业,合理布局产业项目,优化路网建设,推动园区发展成势。

本文共1页 1
[相关:唯品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