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泛美开发银行年会3月26日-31日在成都举行

2019-02-21 16:27: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又一重磅国际会议花落成都

作为世界上首张纸币的诞生地,成都3月将迎来一场世界级的金融盛会。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3月26日-31日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区域性政府间开发金融机构——泛美开发银行(IDB 以下简称“泛美行”)第60届理事会年会将在成都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人民银行、泛美开发银行主办,四川省政府和成都市政府协办。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第一次承办泛美开发银行理事会年会。

泛美开发银行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区域性政府间开发金融机构,我国于2009年正式成为该行第48个成员国。2019年是泛美开发银行成立60周年,也是中国加入泛美开发银行10周年,成都承办泛美开发银行理事会年会具有特殊意义,有利于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拉美国家发展战略对接,促进中拉经贸、投资、金融合作迈上新台阶。本次泛美行理事会年会上,中国与世界将碰撞出怎样的合作火花,无疑为全球政经界所关注,全世界的目光也将聚焦成都。正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成都,也将借此机会向世界讲述新时代的“交子故事”。

首次在中国举行

成都将迎泛美行大咖

“China!Chengdu!”2018年3月25日,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从大洋彼岸的阿根廷门多萨传来:第59届泛美开发银行理事会年会全体一致通过决议,正式将第60届理事会年会坐标锁定在中国成都,时间为2019年3月26日-31日。自正式加入泛美开发银行,经历十年激荡,中国终于迎来第一次承办泛美开发银行理事会年会的高光时刻。

据悉,泛美行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区域性政府间开发金融机构,有48个成员国,美、英、德、法、日等世界主要经济体均为成员国。泛美行年会参会理事为各成员国财长或央行行长,其中有4位理事为总理或副总理级别。本次年会主要活动安排为“1+4”,即泛美行理事会系列会议,配套举办中拉市长论坛、创新创业和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商务论坛、绿色金融高级研讨会4个特别活动,参会总人数预计超过6500人。据了解,中拉市长论坛由20—25位拉美城市市长、对应数量国内城市市长参加,会议规模200人左右;创新创业和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主要由创新创业企业和相关单位参加,论坛主题确定为“创新、创业和中小企业发展:建设美好未来”,将重点讨论中小企业发展、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新经济等主题。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泛美开发银行]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艳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