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顺风车缺位 专家:应限制顺风车的载客次数

2019-02-22 23:51: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19年的春运即将结束,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除了乘飞机、高铁,自驾、搭顺风车也是很多人选择的回家方式。一年前的2018年春运期间,滴滴顺风车共运送3067万人次乘坐跨城顺风车回家和返程,相当于民航在春运40天运力的46.9%,等同于增开了45913列8节动车组和170388架波音737飞机。然而,今年春运滴滴无法提供顺风车服务,仍在全力整改。由于在节前,扬子晚报举办了顺风车研讨会,引起了较大反响,不少乘客也通过扬子晚报微博、微信等渠道纷纷发来了建议。那么乘客们在春运中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又提出了什么建议呢?扬子晚报记者也做了调查。

乘客遇到的问题

抢不到火车票,只能坐“黑车”

“我们企业管的比较严格,必须要年二十九下午下班才允许走。”在南京新街口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在阜阳下面的一个村镇,如果抢不到火车票,往年搭个顺风车非常方便,“我下午6点上车,路上特别堵,不过凌晨也能到家,但要是坐大巴再倒乡镇公交的话,是怎么也赶不上年三十的中饭的。”李先生选择顺风车的另一个原因,是他家里亲戚朋友多,他每年都要带两个行李箱的年货回去,过年期间村镇的班车非常拥挤,他提着两个箱子根本挤不上去,所以顺风车成为了他更好的选择。不过今年顺风车取消,他就只能坐大巴再倒班车,“中饭肯定是没赶上,今年也没给家里带东西。没法带,你是没见过我们村的班车,一个人赤手空拳能上去就不错了。”

而对于市民寇先生而言,坐顺风车虽然时间上相差无几,但从上车到下车不需要再进行换乘,“就像是打了一次超长的计程车”,与公共交通相比更加方便。今年他在几个微信群里都发布了自己的行程信息,想看看有没有同路的能带他一程,但和他出行时间匹配的同路熟人并没有找到,有几个时间差不多合适的他又不认识,不敢搭乘,最后他还是倒了三趟车回了老家。“这种微信群也没什么保障,不认识人的车我不太敢坐。”微信群里发布的顺风车行程,供需双方均无法核实对方的身份信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出发前,若司机突然改变行程,或没送到目的地,双方之间无法形成有效制约,受损失一方也无从追究。

去年带猫狗回家过节,今年只能寄养了

滴滴顺风车平台暂不上线,而拼车的需求并没减少。“2019年的春节,我准备从南京赶回河南老家过年。往年我都会提前准备好‘宠物红包’给司机,也会提前和司机说我有狗,”乘客王女士17年养了一条博美,之前每年回家过年,她都带上了这个小宠物,“有的驾驶员不喜欢拉宠物,我就取消重新叫,不过大部分驾驶员也并不抵触它。”王女士说,她每年会给宠物准备好毯子和垫子,并保证不让狗在车里乱跳,所以大部分驾驶员还是接受了它这个“小伙伴”,有的驾驶员平时还养宠物,也能理解王女士的心情,还会在车上逗逗狗。不过今年顺风车打不到了,王女士便坐火车回家,将狗寄养到宠物店。

和王女士一样经历的,也有不少网友,有的是养猫的,还有养鱼的……不少网友吐槽,寄养带来的问题很多,如果有可能的话,他们还是希望带着宠物一起回家。

本文共3页 123
[相关:滴滴顺风车]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宋南飞]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