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正月十七闽清坂东“十八坂”开市 已有180多年历史

2019-02-22 23:59:4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前来赶圩的当地民众在购买红心柚苗木。 吴俊青 摄

现在,农村人赶圩大多是图热闹,形形色色的商品让长久生活在农村的他们大开了眼界,还可以品尝全国各地的美食,买一些有趣的小物件,也是一大乐事;城里人则带着猎奇的心理,到圩市上探寻一些如今只能在课本上才能看到的锄、耙、镐等农具和手工编制品,参观一下坂东特色古民居,感受一下赶大集的热闹氛围。

走在人流涌动的街道上,两侧五花八门的商品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吃的、穿的、用的、玩的,一应俱全;建材类、农具类、日用品类、苗圃类,包罗万象;新疆的馕、内蒙古的烤肉、长沙的臭豆腐、西安的肉夹馍,应有尽有。前来赶墟的人大都没有空手而归的,总能从琳琅满目的商品中找到需要的东西。而今年较热门的产品当属花果苗木了,像红心柚、百香果、茶花苗、三角梅等等尤其受到百姓的青睐。

“每年‘十八坂’我都会来逛逛的,买一些需要的东西。今年买了几棵红心柚苗,打算趁开春种下,三四年就能结果了。三角梅开得也相当好看,还准备买一些种在家门口,也让家里变得漂亮一些。”来自塔庄的廖先生告诉记者。

“闽清特色小吃评选推荐会”是今年“十八坂”传统圩的又一亮点。来自16个乡镇的48道特色小吃在这里一一亮相、竞相角逐,吸引了不少周边群众前来品尝。

在评委团的严格评选下,糟菜上排汤、闽清土粉蒸、炒糕、芋仔丸、橄榄猪肚荣获“闽清名小吃”称号;省璜香糟鸭、笋滑、牛奶仔根炖全番鸭、山茶油炸油饼、白玉呈祥、泥鳅粉干、炒白粿、手炒年糕、米籽、鸡汤面获得“闽清特色小吃”称号。

据了解,此次评选推荐会是以传承弘扬闽清地方特色小吃、深入挖掘闽清特色美食文化为宗旨,通过大赛提高传统厨艺、创新制作工艺,打造地方特色小吃品牌,将闽清特色美食和精准扶贫、农民增收有机结合,把闽清特色小吃做成富民产业,并带动美食旅游的发展,实现闽清小吃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共同发展的目标。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十八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俊青]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