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力推广“以商养厕”今年新动作不断

2019-02-25 22:04: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年是成都深入推进厕所革命的第三年,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今年,成都市将新建公厕195座,改建公厕413座,改建农村户厕24.8万座。同时,将力推“以商养厕”,重点研究解决农贸市场公厕管理的问题。

成都市积极试点免水冲式公厕建设工作,图为双流区的智能公厕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今年将大力推广“以商养厕”,使公共厕所成为商业载体,发挥厕所商业效益。目前,三环路公厕、金堂、双流等地都在探索“以商养厕”的模式,目前,淮口镇高速出口等点位已经试出效果,形成了管理上的良性循环。

同时,还将分类开放各类公厕并动员临街单位商家开放内部自用厕所,实现市政道路上步行4分钟如厕的目标。据了解,成都市现有环卫公厕2126座,其中1769座公厕实施了服务市场化,即83%环卫公厕实现了“以商管厕”,中心城区(5+1)74%环卫公厕实行了24小时开放,全市43%环卫公厕实行了24小时开放。

此外,还将推动社会厕所对外开放,推进环卫公厕24小时开放,开展“最佳公厕和最美公厕”“最佳公厕服务明星”评比活动。同时,今年还将完成40座装配式公厕建设试点,“可移动,修建时间短,而且现在都在技术上进行了新的探索。”市城管委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成都市部分山区、景区无污水管网的情况,积极试点免水冲式公厕建设工作,鼓励采用生物除臭、泡沫封堵等先进技术和先进材料。

据介绍,今年还将为每一个厕所建立运行管理台账,针对城镇公厕建设管理实际情况,借鉴国内其他城市经验,开展《成都市公厕管理实施办法》修订工作。值得一提的是,针对部分农贸市场须业主自筹公厕改造经费、日常维护经费等问题,将重点研究解决农贸市场公厕管理的问题。

根据《成都市“厕所革命”实施方案(2017-2020)》,截至2020年底,成都市将新建800座,改造1500座公厕,全面改造农村旱厕,城乡公厕实现“布局科学、数量达标、标准统一、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目标。

本文共1页 1
[相关:以商养厕]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霞]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