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谢商华:建议允许四川等地先行先试 制定知识产权优惠税收政策

2019-03-13 16:28:5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知识产权保护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演进的当下尤为如此。全国政协委员、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谢商华这次带来的提案大多与知识产权相关,覆盖了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加快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等领域。

她建议,以创新我国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税收政策驱动模式,允许四川等一些地方率先制定试点实施操作性强的知识产权税收政策。“比如允许四川先行先试,率先制定以知识产权与市场结合的优惠税收政策,吸引国际和国内优秀的高技术型企业、创新型企业落户四川省的某个市、州,改变过去以土地、房产为招商主要模式。”谢商华称。

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试点知识产权分类税收政策

合理实现知识产权许可收费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内容。谢商华这次带来的一份提案就是聚焦知识产权保护。“我建议创新税收政策,以此驱动我国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谢商华称。

其实,长期的关注研究让谢商华越来越意识到,如何引导我国企业重视知识产权,巧用国际通行的知识产权交易规则与成果分享惯例,将知识产权在产品的价格上体现出来,与结构性减税相结合,让有强度的、经得起市场检验的知识产权与利益直接挂钩,已成为激发企业创新活力、降低创新成本、增强创新能力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谢商华的建议中,坦言希望国家税务总局允许四川等一些地方率先制定试点实施操作性强的知识产权税收政策。“比如允许四川先行先试,率先制定以知识产权与市场结合的优惠税收政策,吸引国际和国内优秀的高技术型企业、创新型企业落户四川省的某个市、州,改变过去以土地、房产为招商的主要模式。”谢商华称,短期看这会降低这些地方的税收,但从长期来看必将在这些地方形成一个税收的洼地、资本的洼地、技术的高地、人才的高地以及创新型企业聚集的高地。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知识产权]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徐璨]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