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双流区干部周末集中“充电”有序有力推进“航空经济之都”建设

2019-03-25 21:02:4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成功跨入“5000万级机场俱乐部”,成立航空经济局,双流区正全力以赴打造航空经济之都。如何聚焦国际门户促进航空经济发展?昨日,利用周末时间,双流区的党员干部们再次齐聚会议中心集中“充电”——参加“航空经济大讲堂”。

当天邀请到的专家是戴德梁行“大航空”平台组长暨华东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陈学海。一开场,陈学海就开宗明义地提出,“航空枢纽,在其传统交通功能的基础上,已经进入多元、高效、立体化发展的新阶段。在新模式的探索之中,我们的关注点要从航站楼自身的升级换代,延伸至更大辐射区的协同发展。”之后,他围绕新加坡樟宜机场以及其他国际国内优秀机场案例的机场运营、商业打造、产业布局等方面进行专题演讲。现场坐着聆听演讲的都是双流区级领导、各部门、各镇(街)、各国有公司负责人、优秀青年干部。

据悉,双流区将持续开展这样的航空经济大讲堂,邀请航空经济领域专家为双流航空经济把脉,共同商谈发展良方。

一边邀请行业专家为双流航空经济发展把脉护航,另一边,该区也正按照绘就的航空产业蓝图,推进项目落地落实。

“我们以编制的航空经济发展行动方案为指导,以产业功能区为抓手,树牢项目化思维,深度研究适航产业,做大航空核心产业集群。”据双流区航空经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区已经建成全国首个低空空域协同运行中心,实现全省首笔飞行模拟机保税融资租赁,成立全市首家商业保理公司,航空核心产业正在加速成链。今年,双流将坚持以高端化特色化为路径,加快引入祥鹏成都基地、赛鹏紫玄客改货、成都航利APU发动机保税维修等龙头企业,全力争取“综保区保税维修批区域”试点,启动高端货站物流中心建设,推进四川低空空域协同运行中心高质量运营,设立通航产业发展基金,加快打造航空核心产业集群。

与此同时,双流区还提出大力提质发展生物产业、电子信息、绿色能源等航空关联产业。

双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放眼未来,双流将着眼“丰富业态、多向拓展”,学习借鉴新加坡樟宜机场、阿联酋迪拜机场等经验做法,加快打造国际知名、中国一流的航空经济之都,力争航空经济产值到2020年突破1500亿元。

本文共1页 1
[相关:航空经济之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粟新林]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