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四川研究院首批科研项目启动

2019-03-25 21:22: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4个战略研究项目 涵盖重大战略研究领域

近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四川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在成都举行。

记者了解到,四川研究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由2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组成。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四川研究院在征集到的战略研究项目中,遴选出涵盖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生态文明、航空产业等重大战略研究领域的首批14个战略研究项目。会议的举行标志着四川研究院首批科研项目正式启动,将为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库”力量。

长期以来,四川积极推动创新驱动和专家智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去年12月,四川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签署共建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四川研究院框架协议。当前,四川研究院建设运行总体方案已出炉,明确了四川研究院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计划组建四川研究院办公室,确定了四川研究院2019年度14个工程科技战略重点研究项目。

同时,成都积极协助配合省科技厅开展研究院建设方案制订工作,于今年3月完成了《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四川研究院建设运行方案》,目前,初步确定选址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为研究院的办公场地。

记者了解到,四川研究院将以项目为纽带,组织开展咨询调研、学术交流、“院士行”等活动,围绕全省科技发展战略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咨询研究,提升科技创新治理能力。举办“天府前沿技术预见大会”“院士行”“院士讲坛”“学术研讨会”等系列活动,构建“大型品牌活动+院士行活动+项目调研活动”的多层次产学研合作平台,力争3年内举办各类专题系列活动50场;通过联合培养、项目带教、建立硕博教学体系等方式拓宽人才培养渠道,培养一批工程科技类人才,服务四川和成都经济产业发展;通过3至6年努力,力争培养技术研发、硕博研究生、创新创业等各类人才3000人,为四川省高质量发展输出关键高端工程技术人才。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宋妍妍]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