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新(扩)建一批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9月全部投用 54所学校将提供6.2万个学位

2019-03-25 21:22:5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宽敞明亮的教室里,琅琅读书声清脆悦耳;标准篮球场和塑胶跑道上,孩子们正奋力奔跑。

昨日记者获悉,简阳市自2017年10月启动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目标是在三年内对义务教育学校的硬件设施建设进行全面提升,该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有13所新建的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投入使用,2所已具备使用条件。按照工期倒排,3月底将交付投用6所学校,4月交付投用20所学校,6月交付投用10所学校,7月交付投用3所学校,确保在今年9月秋季开学时,54所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全部投入使用。”简阳市教育局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这将为中小学生提供6.2万个标准学位。

新建的教学楼设有功能齐全、富有个性的多功能教室

“这里是食堂,这里是教学楼,这里是综合楼,计算机室、书画室、舞蹈室、包括人工智能的机器人教室都在里面。”走进新建的简城第一小学水东校区,副校长袁红梅便向记者介绍起每一栋楼的具体功能。据介绍,学校还有20余间功能齐全、富有个性的多功能教室,36间普通教室。“书法、舞蹈、绘画、乐器、‘机器人工作坊’、‘泥娃娃工作坊’等功能教室都有,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利用下午4点半到5点半的一个小时,培养兴趣爱好。”袁红梅兴奋地告诉记者,每间教室都是现代化智能教室,国际互联网、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系统等一应俱全。今年2月春季新学期开学,原本借读在解放九义校的一年级6个班的学生都已经全部回到新学校上课了。

已于去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的东溪初级中学合并了江南九义校初中部,现有15个教学班,733名学生。“与之前相比,不论是办学条件还是生活条件,可以说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特别是宿舍的修建,更是解决了离家远的学生的往返问题。”校长鄢志宏介绍,学校具有容纳30个教学班的规模,各功能室齐备,学生运动有标准的九人制足球场、篮球场和风雨球场。每间教室装备有全新的电子白板等教学设备,有标准的室内体育馆、录播室。学校图书馆藏书2.6万余册,并配有宽敞的阅览室。

今年2月21日,新建的云龙镇中心小学投入使用,附近几所村小的学生也全部搬到新学校上课。这所学校不仅外观大气磅礴,每间教室更是配置了现代化设备,除了交互式液晶一体机外,音乐室、美术室、舞蹈室、计算机室、科学实验室、人工智能教室等功能室也一应俱全。“标准化学校建设完成以前,还有几所村小分布在各村,基础设施条件差,一下雨就满操场泥泞,室外体育课根本没法上。现在有了独立的体育馆,不论刮风还是下雨,天气都已经不能成为制约我们上体育课的因素了。”该校校长廖华说。

本文共1页 1
[相关:简阳教育]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李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