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成资同城发展献良策”网上征集活动顺利开展

2019-03-28 23:45: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汇聚起推动 成资同城化发展的磅礴力量 

推动成资同城化“头号工程”取得率先突破,资阳该怎么做?今年2月中旬至3月中旬,一场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我为成资同城发展献良策”为主题的“金点子”征集活动和网络主题征文活动在资阳市上下蓬勃展开,展现出一幅全民助力成资同城化发展的生动画面……

一个月以来,活动共征集“金点子”550条、网络主题征文290篇,汇聚起推动成资同城化发展的磅礴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资阳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互联网宣传平台优势,凝聚推动成资同城化“头号工程”率先突破的思想共识和精神动力,今年2月中旬,资阳市委宣传部、z资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出通知,利用一个月时间,在资阳市范围内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我为成资同城发展献良策”网上征集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金点子”征集活动和网络主题征文活动。一个月以来,资阳市各级各系统各部门对活动进行了系统安排,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保证活动有序开展。同时,该活动分别在资阳市、县(区)政府门户网站,以及各新媒体平台全面展开。

资阳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淙永表示:“资阳建市晚,发展较周边城市尚存差距。如何缩小这个差距并实现跨越赶超,是我们资阳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发展课题。”他建议,资阳今后城市建设发展战略应“溯江而上、挺进西北,靠拢成都、合力打造临空现代新城”。

有网友提出关于谋划建立天府国际机场资阳候机楼的建议,建议资阳提前与天府国际机场有关运营商做好对接工作,积极筹备候机楼建设有关事项,力争实现天府国际机场投用后,可在资阳提供优质的候机服务。

“我们对标成都学习什么?”资阳市总工会经审委主任李福金提出了这样的思考。他说,2016年6月,资阳市委围绕推动成资一体化,提出对标学习“成都理念、成都标准、成都作风、成都效率”;当前,一体化已经“升级”到了同城化新阶段,建议市委“升级”对标学习“成都理念、成都效率、成都质量、成都标准”。

资阳市统计局工业科刘军、综合科金苗提出推进“成资同城化”率先突破的对策建议:着力在“总量”上下功夫,扩大经济发展规模,在融入“成资同城化”建设中提高“资阳份额”;着力在“速度”上下功夫,如实反映发展成效,在融入“成资同城化”建设中彰显“资阳动力”;着力在“质量”上下功夫,提高经济发展水平,在融入“成资同城化”建设中体现“资阳效益”;着力在“基础”上下功夫,提升发展承载条件,在融入“成资同城化”建设中改善“资阳面貌”;着力在“机制”上下功夫,营造优质发展环境,在融入“成资同城化”建设中展示“资阳作为”。

《“成资同城化”助推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资阳‘对接成都’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为成资同城化发展提供良好服务》《因地制宜,集聚人才,优化环境,留住人才》《提升城市品质 促进城市发展》《成立流动商贩管理服务中心》《成资同城化共享资源建设构想》《成资同城筑梦,同城文化先行》《搭建社区智慧养老微平台》《打造“资阳招商服务地图”APP,助力成资同城化加快发展》《关于缓解城市“停车难”的建议》……一条条金点子涉及成资两市同城发展的方方面面,凝聚了成资同城发展的共识,汇聚起资阳市上下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激发了资阳市人民关心、关注发展的热情和激情,必将推动成资同城化不断向前发展。

资阳日报记者 胡佳音

本报记者 刘芳君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资同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佳音 刘芳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