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召开成资同城化发展大会 6个方面精准发力

2019-02-21 21:57: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6个方面精准发力 翻开成资同城发展新篇章 

成都“东进”,资阳“西迎”。去年9月29日成都、德阳、眉山、资阳四市共同签署《关于加快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合作协议》,成资同城化开始启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在成都、资阳两市的共同努力下,两地间近百项合作协议拟定,一大批合作项目事项达成,实现了成资同城化发展的良好开局。

成资大道效果图

新年伊始,资阳于2月14日召开成资同城化发展大会,站在发展的新起点,翻开成资合作的全新篇章。会议指出,资阳将坚定不移将成资同城化发展作为资阳全市发展的“头号工程”,加快把成资同城化发展蓝图变为老百姓可触可感的美好现实。

成资同城实现良好开局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突破”重大部署以后,成都、资阳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委要求,加强交流,加快对接,两市建立成资同城联席会议制度,两市党政主要领导定期研究同城发展重大问题,分管领导季度研究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协调具体问题,8个同城化牵头部门负责重点工作推进,形成了决策层半年研究、协调层季度对接、执行层常态互动的工作格局,实现了成资同城化良好开局。

在同城发展路径目标方面,资阳思路清晰。据悉,为做好成资同城化发展这篇大文章,资阳市研究确立了成资同城化发展“规划引领、交通先行、板块突破、整体推进”的总体思路、“12458”的发展路径以及未来发展目标,为推动成资同城发展提供了方向和遵循。

“12458”发展路径中,“1”是指以天府国际机场和临空经济区这一核心区,打造成资同城化率先突破的强大“引擎”;“2”是指打造成渝直线创新发展轴和打造沱江绿色生态发展轴“两大发展轴”;“4”是指推动资阳高新区与成都高新区,资阳临空经济区与成都临空经济区,资阳主城区与成都主城区,乐至城区与简阳城区这四大板块的整体对接;“5”是指建设优质基础教育和医疗卫生资源功能配套区,科技成果研发转化试验区,绿色农产品加工配送区,承接成都产业转移协作区,综合配套服务供给地“五大功能区”;“8”是推进区域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生态环保、公共服务、户籍管理、人才流动、政策协调8个方面同城发展。

如今,经过几个月的合作对接,成资同城化发展取得了阶段成效。成德眉资四市签订同城化发展合作协议,与成都联合制定同城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谋划形成90余个重大合作项目及事项;资阳3个县(区)与成都7个区(市)县达成战略合作;成资大道、望水河泄水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成渝客专公交化运营取得阶段成效;公交天府通“成资通”卡实现发售;社保卡在两市部分医药机构直接结算……资阳市民初步享受到成资同城化的成果红利。

扭住重点强力攻坚

2月14日召开的成资同城化发展大会上,资阳市主要领导指出,成资同城化是引领全市发展的“头号工程”,必须扭住重点强力攻坚。

记者获悉,今年资阳将从6个方面重点发力,推动成资同城化发展迈上新台阶。在推动区域规划统筹协同方面,确保完成“3+N”规划编制。“3”即编制完成资同城化发展战略规划、同城化发展空间规划和沱江发展轴(资阳片区)规划,“N”即编制完成综合交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旅游、生态等专项规划。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成资同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刘芳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