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村官”邱维松到成都当交警 从“菜鸟”成长为业务能手

2019-03-07 23:24:3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著名的小龙虾之乡,七八年前,有个小伙子在盱眙的凤山村当“村官”,虽说工作不错,但他心里始终有个警察梦,天府之国的美誉他也早有耳闻。

工作中的邱维松

3月6日,周三,一个平常的工作日下午,交警六分局法制组的办公室里,邱维松正在复核、检查当天的案件,确保没有一丝一毫的差错,有时这样的工作要持续到凌晨一两点。

邱维松就是当年的“村官”,就是那个小伙子。2012年,23岁的他从老家来到成都,实现了警察梦,作为法制组的民警,他工作认真负责,运用法制利器打击各类交通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又一名优秀的“蓉警”,在一线战斗着。

从“抵拢倒拐”学起

“菜鸟”最终熟练掌握交管技能

和很多从外地来成都的“蓉警”一样,邱维松首先也遇到了语言关。“抵拢倒拐”四个字让他印象最深,有次电台里同事告诉他“抵拢倒拐”就到了,等他半天都没来,原来他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这也深深刺激了他,没事就找老交警学成都话,或许是有语言上的天赋,他很快就听得懂了,现在说成都话也没问题了。

这也让他尝到了“甜头”,以前遇到处罚交通违法,他总是用普通话,有时遇到不讲理的,半天也扯不清楚。而当他用成都话交流时,一下就拉近了距离,一番交流下来,让违法人心服口服。

一开始,邱维松在处理交通事故方面完全是个“菜鸟”,“但我脸皮厚。”他说。每当有老民警要去处理事故时,他都主动说,“我也一起去嘛。”到了现场,他细心观察,多看少说话,把流程、细节都牢牢记住。老交警们也很照顾他,每次处理完,还要热心给他说要注意哪些方面。就这样,他掌握了一线的交管技能。因为一线经验的积累,他进入了分局法制组。

从细微处寻找答案

参评执法案件质量考评获得全省第一

去年6月的一天。“松哥,你来看哈川AAE3××的违法图片呢,这个货车天天都在主道跑,怕有问题哦。”法制组民警郑秋键向旁边的邱维松说道。

本文共2页 12
[相关:交警]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何良]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