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音乐之都城市大会下月在蓉举行 全球最具影响力音乐大会首次来华即落户成都

2019-03-07 23:29: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走过华盛顿、柏林、墨尔本等城市之后,第八届音乐之都城市大会落户成都!昨日举行的大会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本届大会将于4月11日-12日在成都举行。大会执委会主席郑纲介绍,音乐之都城市大会作为全球最具创新性和影响力的音乐类国际会议,是全球各音乐城市每年共商共聚的高规格、专业性平台。大会首次来华,也将是四川提出发展音乐产业、成都提出建设国际音乐之都以来,举办的首个全球性音乐产业大会,对世界人民通过音乐认识四川、了解成都,以及助推本地音乐产业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也对成都获得全球音乐城市认可,提升成都音乐产业国际影响力,打造“三城三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推动天府文化走向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成都有着浓厚的音乐氛围,图为去年年底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的中国交响乐团成都新年音乐会 本报资料图片

本届盛会有亮点

历届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

音乐之都城市大会是全球各音乐城市每年共商共聚的高规格、专业性平台,由世界领先的音乐产业发展机构英国声音外交公司创办,至今已在全球不同城市举办过7届,共吸引40多个国家、240多座城市、1600余名代表参加。

大会执委会主席郑纲表示,大会参与代表主要是全球各音乐城市的政府官员、音乐企业、科技企业、学术机构、文创投资公司与音乐从业者。本届大会将是历届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次盛会。俄罗斯联邦马里埃尔共和国文化部部长、意大利博洛尼亚市副市长、意大利热那亚市副市长、英国上议院音乐社会调查委员会主席、世界合唱比赛组委会代表等重要国际嘉宾确定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大会以音乐为核心议题,深入探讨音乐与生活、产业与城市、人与世界之间的联系,重点围绕音乐如何影响城市进程、音乐产业布局、艺术街区规划、文化商业运作、场馆运营、品牌建设、旅游发展、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及扩大城市影响力等方面展开讨论与辩论,向全球政府和企业提供发展音乐经济的智力支持,帮助城市及从业人员创建健康活力的音乐产业生态。

落地成都有目标

成为第七个联合国授予的“音乐之都”

郑纲说,大会落户成都后,将积极推进成都成为第七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音乐之都”称号的城市。成都市文广旅局相关人士表示,大会落地成都,说明了成都悠久文化历史和现代化建设的国际吸引力,同时也具备了建设音乐之都的优良环境。成都欢迎来自全球的音乐精英,共同助力成都在音乐领域的打造。

在成都,音乐的无限可能性与高品质的生活美学迸发出新的火花。作为一座名副其实的西部特大中心城市,跨越4500多年历史的天府文化名城,新时代下的成都更是提出加快建设“三城三都”的宏伟目标,树立了建设国际音乐之都的发展愿景。

2016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推动下,成都涌现出一大批重点音乐园区、音乐小镇和音乐品牌,成都演艺中心、云端·天府音乐厅、成都城市音乐厅、四川大剧院、成都露天音乐广场等高端音乐演艺载体设施相继建成,全市国际化的大中型演艺场所37个,每年承接的音乐演艺活动达1000余场次,国际化高品质音乐演艺活动达40余个,新培育引进多家音乐企业,支持和规范街头艺术表演。在“原创音乐生产地”“音乐器材集散地”“音乐演出汇聚地”“音乐版权交易地”等各个方面取得长足进步。2018年,成都音乐产业市场总收入达397.86亿元,同比增长21.69%。

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为世界首个音乐之都的意大利博洛尼亚市副市长此次将来蓉,代表博洛尼亚市与成都建立良好的音乐伙伴关系,双方将以音乐为纽带,在音乐与城市建设、音乐项目交流、音乐教育、音乐旅游、音乐与民族文化、音乐场馆运营等展开全方面合作,共同促进双方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音乐之都城市大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