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音乐之都城市大会下月在蓉举行 全球最具影响力音乐大会首次来华即落户成都

2019-03-07 23:29:1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延伸阅读

联合国世界六大“音乐之都”

当选理由都是啥

记者了解到,目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先后授予了意大利博洛尼亚、奥地利维也纳、西班牙塞维利亚、英国格拉斯哥、比利时根特以及中国哈尔滨六座城市为“音乐之都”的荣誉称号。

意大利博洛尼亚:这里有近40年历史、著名的“博洛尼亚国际音乐节”。以音乐来挑选最完美、最合适的演奏家和乐团始终是节日的最大亮点。

奥地利维也纳:维也纳是众所周知的欧洲古典音乐之都。莫扎特,贝多芬,海顿,舒伯特,马勒和勃拉姆斯都曾在这座城市学习和工作。

西班牙塞维利亚:欧洲音乐戏剧中的很多故事和人物都出自塞维利亚。莫扎特的歌剧《唐璜》中的人物唐璜、《费加罗的婚礼》,罗西尼的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比才的歌剧《卡门》等等。每年3月,塞维利亚都要举办“古典音乐节”,每年6月-8月有演奏“春会”和“夏会”,每年9月有露天歌剧节。

英国格拉斯哥:皇家苏格兰音乐学院坐落于此,这里也是英国众多国家级艺术表演公司的所在地,如皇家苏格兰国家管弦乐团、苏格兰歌剧团、苏格兰芭蕾舞团和BBC苏格兰交响乐团,在推广音乐创作和欣赏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

比利时根特:这里是当代音乐艺术家喜爱的地方,云集着很多西方的街头艺人,他们在保存完好的古典城池里,咏唱着现代的歌声。正是这种新旧的交融,使这个城市有着穿越时空的艺术魅力。

中国哈尔滨:这座城市的发展一直与音乐为伴,“哈尔滨之夏音乐节”是国内举办时间最长、届次最多的音乐盛会,始办于1961年7月,至今已有50多年历史。

新闻链接

四川省“四季音乐季”春季场启幕

与花海相遇,今年四川的“四季音乐季”的春季场又拉开帷幕!记者昨日获悉,由咪咕音乐、乐山文广演艺主办,以“花开峨眉”为主题的2019峨眉山音乐节,将于4月27日、28日在峨眉山国际度假区佛光花海举行。蔡依林、迪玛希、丁当、谢春花等知名音乐人将亮相舞台,目前音乐节早鸟票网络售票通道已全面开启。

结合全省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近年来四川省持续重点推出乐山“佛光花海”春季音乐季、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圣洁甘孜秋季音乐季和大凉山冬季阳光音乐季等,提升“音乐四季”特色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据了解,在本届峨眉山音乐节的2天时间里,将有12组艺人参与其中,兼具摇滚、流行、民谣、原创等多元音乐表达。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陈蕙茹 报道

本文共2页 12
[相关:音乐之都城市大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蕙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