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信息一季报利润同比增长16%

2019-04-12 16:26:0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4月11日晚,国内领先的IT服务企业神州信息(股票代码:000555.SZ)发布2019年一季度财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65亿,较去年微降2.11%;实现归母净利润3,413.57万,较去年同比增长15.73%。

2019年,神州信息将借力自主可控、自主创新的发展大势,进一步加强战略业务金融科技的聚焦,围绕“DI IT”进行布局,实践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与应用,赋能多元行业场景,打造金融科技产业融合新生态。在报告期内,公司在金融科技领域依然表现稳健,其中软件及服务利好消息不断,良性健康的发展节奏带动了盈利的同比增长。

分布式应用势头正好,场拓展迅速

分布式应用作为神州信息领跑市场的利刃,在报告期内表现亮眼。其中,分布式银行核心业务系统以分布式特性实现系统高扩展性和可用性、降本增效、自主可控等优势,获得市场广泛认同,新增天津银行、北部湾银行、营口沿海银行、国电投等重要客户。这些客户将通过构建强大的核心业务系统,实现从系统、业务、产品到运营能力的全面升级。

分布式企业服务总线(分布式ESB)也接连中标、签约北部湾银行、东亚银行等金融客户。该系统能实现客户现有新旧系统、线上线下的互联互通,有效满足应用架构升级的需要。同时它沉淀了神州信息长期服务金融客户所积累形成的金融服务规范、应用架构管理等知识与经验,在市场一直处于领导者地位。

在报告期内,互联网开放平台、互联网金融平台还新增广州银行、秦皇岛银行等客户案例,在帮助金融客户获得金融科技能力的同时,也帮助客户向第三方合作伙伴输出金融业务能力,构建开放银行新业务模式。

新技术 应用实力凸显,产业协同推生态

得益于自身在金融科技领域的良好发展,以及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量子通信等新兴技术创新行业应用的独特优势,神州信息成为产业链上合作伙伴争先合作的对象。在报告期内,神州信息与华为等生态伙伴共同成立金融开放创新联盟,围绕金融行业核心交易系统、经营分析管理系统、智慧金融新业务等场景,构建完整解决方案,助力金融机构实现自主可控,共建金融开放生态。

同时,北京通州区发布的 “城市大脑 生态环境”平台,也是公司与阿里云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旨在助力推进数字生态城市建设,共建良性开放生态;公司还与华为等合作伙伴成立“智慧园区生态圈”,共同推进智慧园区产业发展,做大市场。神州信息表示,公司将持续以新技术应用能力为支撑,协同价值链各产业与行业创新连接,加速推动金融科技生态与数字生态共同体的融合发展。

基石业务继续发力,业绩表现喜人

一季度,神州信息基石业务如智慧农业、智能服务等发展也十分喜人。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使神州信息在实施数字乡村战略,深化土地及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更有用武之地,政策红利也在第一季度得以释放。农业方面,公司中标河南省两区划定信息管理平台、福建省土地承包经营权管理平台等省级制高点项目;中标陕西眉县猕猴桃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签约四川天兆猪业数字化改造项目,这是农业农村部2018年的数字农业试点项目;农业物联网客户数量同期增长近三倍。

智能服务在IT运维服务市场上突破新兴互联网行业,拓展大型连锁客户,收获唯品会、保利集团、德邦物流等标杆客户,还新增光大银行等测试项目。在运营商市场,完成移动集采、爱立信框架等重大项目投标,成绩符合预期,爱立信、中兴业务都实现战略突破。新业务产品研发迭代,场推广取得初步效果,RFID、IAS等自有产品及解决方案在福建、江苏、江西省落地。

从整体业务的表现来看,神州信息的一季度财报数据可圈可点。有业界人士认为,随着我国金融科技生态的不断发展与成熟,神州信息聚焦金融科技的业务前景有望步入高速增长期。神州信息也表示,这是公司“以金融科技为抓手,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赋能行业,打造产业融合新生态”发展战略下的一次重要成果展示。未来,公司亦将坚持自主创新、自主可控,践行数字中国使命,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应用能力支持行业客户向数字化转型迈进!

本文共1页 1
[相关:神州信息]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