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du,can do——投资成都”2019年成都市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2019-04-13 15:45:5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2个项目,总金额33.9亿美元!

昨日,借《外商投资法》出台契机,“Chengdu,can do——投资成都”2019年成都市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成都再次展现强大的投资吸引力,现场签下法铁AREP设计集团西部设计中心项目、德国宝马集团出行服务总部项目、美国百特国际公司血液透析中心项目、 Aerospool飞机制造公司通用飞机制造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等22个外资项目,总金额33.9亿美元。

本报制图 申娟子

这是成都首次开展外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此次活动也是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系列活动之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签约仪式。

项目涉及电子信息、航天航空等产业

昨日签约仪式上,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馆、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英国商会、法国工商会等众多领事机构及涉外商协会齐聚现场,法铁AREP设计集团、美国齐力制冷公司、东洋炭素公司等上百家外资企业参会。

22个现场签约项目按产业类别分,先进制造业项目9个,协议金额17.74亿美元,主要涉及电子信息、航天航空、汽车制造、装备制造等产业;现代服务业项目13个,协议金额16.16亿美元,主要涉及现代金融、现代物流、总部经济、文化创意、养老服务等产业。

近年来,成都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对外开放,努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突破性引进了出光电子、沃尔沃、美敦力等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外资企业。截至目前,成都市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达285家,成为中西部地区世界500强企业区域总部最密集的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落户成都市的境外198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成都市投资设立了201户独立法人企业。英特尔、丰田、法铁(法国国家铁路总公司)等一大批龙头企业在成都市布局和参与了重大项目。”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法铁下属的阿海普建筑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目前正与中铁二院、西南建筑设计研究院、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参与成都市中法生态示范城、锦城广场P+R停车场、中国中铁轨道研发中心、龙泉车辆段及青台山站TOD项目等多个项目的规划和设计,公司在城市规划研究、交通站点设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将被充分运用到成都市TOD项目的建设和开发之中,对提升成都市TOD建设的国际化水平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一季度成都新批外商投资项目超百个

为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成都将2019年确定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并印发《成都市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的行动方案》及10个配套文件,努力建设与城市经济规模和国际排名相称的营商环境。

成都一直高度重视外资工作,据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成都市已累计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超8000家,外商投资实际到位累计约900亿美元,外商直接投资(FDI)累计约333亿美元。其中,2018年全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494家,利用外资实际到位122.75亿美元,相较2005年,扩大了9倍;2018年FDI同比增长44.14%,约为全国平均增速的15倍,外商投资形势整体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2019年,成都市持续大力促进外商投资增量提质。一季度,全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101个,利用外资实际到位35.54亿美元,同比增长2.8%。新批或增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重大外资项目14个,持续保持平稳增长。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现场还设置了国别合作园区展示交流区。成都市重点规划建设了新川创新科技园、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成都中法生态园、中韩创新创业园、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中国(四川)日本合作产业园6个国别合作园区。

据悉,截至2018年底全市国别合作园区综合功能日趋完善,国别特色生态体系逐步健全,服务质量显著提升,辐射范围逐渐扩大。2019年,各园区还将充分发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功能集成、资源融通和多向连接作用,成为省市发展开放型经济的重要载体。

今年力争落户世界500强企业300家

“《外商投资法》的出台,为外资企业投资发展迎来新契机。此次高规格举办外资项目集中签约,成都希望向外资企业传达加强合作、共享机遇的强烈意愿和满满诚意。”签约仪式现场,成都市投促局相关负责人向在场企业发出诚挚邀请。

该负责人表示,《外商投资法》是全市做好下一步外资促进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将紧抓国家新一轮利用外资的机遇,聚焦企业需求,坚持问题导向,以稳外资为着力点,扎实做好外资促进、管理各项工作,深度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和改善,奋力将成都打造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外资投资目的地之一。2019年,力争实现落户世界500强企业300家,实际利用外资达到130亿美元以上。”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投促局将严格落实《外商投资法》关于市场准入的相关条款,大力推进负面清单加准入前国民待遇的法律制度,保障外商投资企业依法通过公平竞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鼓励优秀的外资企业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工程的共同开发建设。积极在汽车、金融等放宽限制的新领域突破创新,抓紧引进一批新开放领域重大项目。

同时强化国际中小企业精准招商,组织实施国际中小企业年度招商方案,用好5000万/年国际中小企业招引专项资金,支持国际中小企业来蓉落户、开拓市场和投资项目,推动储备、落地一批科技型、创新型、成长型中小企业及细分市场领域“隐形冠军”企业。加紧围绕TOD建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等全市重大规划,策划储备一批具有吸引力和引爆点的重点项目,向全球推介。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系列活动之一。“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是四川省委、省政府重要的对外开放合作平台,已经连续举办5年。以“改革创新谋发展·全域开放促合作”为主题,本届活动将于下周在蓉启动,将举办1场主体活动、6场专项活动及市(州)系列专题活动。

扫码查看    部分项目    详情

本文共1页 1
[相关:投资成都]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温珙竹 刘金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