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市政府代表团来蓉考察成都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共享智慧城市建设经验

2019-04-15 11:05:3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借用科技发展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成为解决城市问题的新路径。智慧城市已经是全球城市建设的主要方向。记者从成都市政府外办获悉,近日,莫斯科市政府代表团来蓉考察成都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共享智慧城市建设经验。据悉,2018年8月,成都与莫斯科签署了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那么,此次代表团都去了哪些点位?有哪些收获呢?

点位一:成都市公安局

成都市公安局广泛运用大数据、人脸识别、智能视频监控等技术,推动城市公共安全水平不断提升。代表团在这里深入了解了相关技术在交通管理、公共场所安保、罪犯追逃等方面的应用。双方还就互学互鉴应急处理机制等进行了深入洽谈。同时,成都相关部门向代表团推介2019成都世警会,并邀请俄罗斯警察和消防员来蓉参会。

点位二:成都市网络理政中心

成都市网络理政中心可以说是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集中体现。该中心地处成都市金融总部商务区核心区,紧邻政府集中办公区,总建筑面积7344.36平方米,整体建筑呈圆形平面布局,于2019年1月正式运营。代表团听取了中心的整体介绍,观看了相关俄语宣传片及系统功能演示,而成都着重展示了中心系统在社会诉求和环境保护领域的应用。

在这里,代表团还与中电莱斯集团、市大数据公司等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提出了多个有关系统建设、运营维护等方面的问题,中心和企业代表都进行了详细回答。现场,代表团还与企业代表交换了联系方式,希望有进一步合作。

点位三:成都规划馆

在成都市规划馆,代表团观看了成都历史俄语宣传片和成都规划英语宣传片,参观了成都规划沙盘。代表团团员纷纷感叹成都发展飞速。

本文共1页 1
[相关:智慧城市]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胡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