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公布2020奥运会最新赛程 中国首金或要看孙杨 闭幕日盼女排卫冕

2019-04-19 10:32: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东京奥组委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期奥运会赛程,进一步确认了33个比赛大项和开闭幕式时间。从赛程上看,中国队的首金很可能来自孙杨。

新版赛程最受关注的项目是游泳,最新赛程显示,游泳项目预赛全部安排在晚上,半决赛和决赛则在上午。这种安排显然是照顾美国观众的收视需要,游泳是美国队传统优势项目,在美国也有巨大市场,奥运会比赛在美国黄金时段直播更有利于增加收视率和广告商热情。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将于2020年7月24日晚举行,而首枚游泳金牌7月26日上午就将产生,当天将进行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这个项目是孙杨的强项,夺金希望较大。里约奥运会孙杨在400自项目上意外失手屈居亚军,他对此一直耿耿于怀,4年后再度冲击,冠军将是唯一目标。考虑到25日中国队没有绝对把握的夺金点,孙杨的400自很可能成为中国军团的首金。

25日的射击赛场,女子十米气步枪项目有可能连续9届产生奥运首金。中国射击名将杜丽、易思玲都曾在这个项目上为中国队拿下首金,但换血后的中国女队实力有所减弱,冲金重任很可能落在小将赵若竹身上,客观而言夺金希望并不大。

另一金牌大项田径的大部分决赛都安排在晚上进行,最受期待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将在8月2日晚上演,没有了博尔特的百米赛场会有何种争夺,看苏炳添能否继续创造黄种人奇迹。今年以来,苏炳添在三站室内赛中表现出极佳状态,如能保持这种趋势,奥运会争夺奖牌绝非奢望。此外,8月2日上午,中国队的巩立姣将冲击女子铅球金牌,中国田径从未在田赛上夺取奥运金牌,世锦赛冠军巩立姣有望填补这一空白。

其他关注度较高的项目,中国跳水“梦之队”将于7月26日亮相,至8月8日结束比赛。奥运会跳水比赛只有8枚金牌,中国队的目标自然是争取包揽,不过近年来国外选手在男、女十米台项目中对中国队冲击较大,这两个项目将是中国队实现包揽的最大难关。乒乓球首金将于7月27日晚上产生,项目则将是初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混双,各队只能派出一对选手参加,东道主日本队不出意外将成为中国队最大的拦路虎。

女排决赛安排在9日的闭幕式当天进行,女排赛程从7月26日开始贯穿整个奥运会,征途十分漫长,也是对各队体能和意志的考验。近年来经过大换血的队伍更加成熟而具有冲击力,女排姑娘完全有可能站在最后一天的决赛场上。

本文共1页 1
[相关:2020奥运会]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肖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