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心城区7月15日前将全面完成餐饮环境综合整治

2019-04-19 10:37:0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餐饮商家注意! 乱排油烟乱倒废水等要遭起

昨日,记者从成都全市餐饮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议获悉,成都将集中整治餐饮油烟乱排放现象,全面查找餐饮行业在环境卫生、设施安装、污水排放、油烟净化、价格公示、餐厨垃圾处理等方面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全面整治全市餐饮企业污水乱倒、油烟乱排、餐厨垃圾乱堆放、价格不合理等乱象问题,全面提升成都餐饮行业整体形象和污染防治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时间安排,在7月15日前,成都中心城区要全面完成餐饮环境综合整治工作,7月底前将对全市餐饮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检查考核。

“这次整治,我们要实现餐饮环境问题整改率达到95%。”会上,相关负责人首先表明此次整改的目标与决心,并进一步补充道,此次综合整治工作开展,餐饮服务单位必须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设施,餐饮油烟要全面达标排放,餐饮服务单位必须配套安装排污设施,餐饮污水要全面达标排放,餐厨垃圾要集中收集、分类处置。“这四个方面的目标完成得怎么样,直接体现我们本次餐饮环境综合治理成效,直接影响市民群众及来蓉宾客在蓉就餐体验。”

从哪里“下手”整治?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成都将聚集“11+2”中心城区中小街道,各类学校、医院、居住集中区、商住综合楼,以及群众投诉举报较多的区域或反复投诉的区域,对小型餐馆、烧烤店、火锅店、临街底商店铺、紧邻居住层拆建、改建、扩建的餐饮店,以及产生重油烟污染(如烧烤、烹炒等)餐饮经营服务单位进行抽查整治。

对排查出的问题,如是否安装并正确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是否安装并正常使用排污管道,是否分类收集存放餐厨垃圾,是否做到明码标价,是否使用清洁燃料,是否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装置等,将全部登记造册形成问题台账,做好整体规划,重点整治。与此同时,成都将进一步加强餐饮行业规范管理,包括大力推广“集中设置”和“商住分离”模式,打造美食街、餐饮服务特色街区,研究制定餐饮油烟管道、污(废)水排放口、大气污染物排放口设置的技术规范,严格新开房地产项目建设方案审查等。

本文共1页 1
[相关:餐饮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孟浩]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